关注我们 

强强联手互补 安防向产业链高效整合发展

2014-05-19 11: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双方的合作是一种典型强强联手。而这种合作,才是更加有效和持久的,才更有助于为最终用户提供最佳的安防解决方案。

    【CPS中安网 cps.com.cn】我国安防产业发展迅速,安防需求不断扩大且呈专业化细分缺失,而安防行业中的很多企业并不能完全满足需求,于是主动寻求与强手联合解决的方式。强手联合的目的就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实现安防产业链的高效整合发展。

  日前,Sony公司在杭州举办了2014年度视频安防ISV合作伙伴峰会。在这次峰会上,蓝色星际正式成为索尼(Sony)ISV合作伙伴计划中的一员。今后,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在峰会上,蓝色星际方面还特别表示:希望借助与Sony达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造出双赢甚至多赢的成果,进而助力国内安防行业持续做大!

  对于此次合作伙伴峰会,有安防业内的专家则指出:目前,国内安防行业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爆炸式增长中,随着安防需求的不断增大以及行业多元化细分趋势的日益加深,整个行业正在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合作与共赢已经成为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正有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开始采取开放合作的态度,试图借助各自优势实现互补发展,进而共同打造安防领域的产业链,以期实现整个行业的持续发展,做大做强。

  开放合作促进产业链高效整合

  近几年来,一股开放合作的潮流一直在整个安防行业不断涌动。不仅Sony公司推出了视频安防ISV合作计划,包括海康威视[-1.19%资金研报]、大华、蓝色星际在内的国内安防行业领导厂商,也都推出了各自的合作伙伴计划,试图联合更多厂商共同发展。对于这种开放合作的趋势,蓝色星际CEO肖刚就曾经表示:

  “现在的安防行业,再不会出现一家或者几家独大的情况。随着行业的专业化和多元化的发展,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强大到通吃整个安防产业链。最有效的做法,就是处在产业链不同领域的各家厂商能够进行合作,实现整个产业链的快速高效整合。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整个行业健康良性的发展。”

  实际上,肖刚的提法不仅是安防行业发展的一种规律,他几乎就是工业革命以来所有产业做大的一个必然趋势。我们知道,任何产业,只有实现了所谓的标准化,才能实现更大规模的工业化发展。不然,就永远是小作坊式的各自为战,无法做大。对于中国的安防行业来说,经过此前数十年的发展,已经打下了不错的基础,整个产业链不同细分领域都涌现出了许多实力强劲的厂商。然而,整个行业的标准化程度依然不足,不同厂商之间在技术和平台架构相对封闭,兼容性不足。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然制约了行业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不同厂商以合作的态度,开放相应的技术标准,促进行业的标准化进程,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不同细分领域的协同发展,进而实现产业链的快速高效整合。

  强强联手实现多元化共赢发展

  当然,开放与合作的前提是不同领域的企业之间能够实现优势互补。换句话说,强强联手、共赢发展才能让合作持久有效。

  以这次蓝色星际与Sony公司的合作为例。Sony作为知名的视频监控厂商,具有全球领先的网络视频监控产品和技术。而蓝色星际则以完善的金融级安防解决方案以及开放的安防集成平台为业界所熟知,而且,蓝色星际的平台具有极强的兼容性。在合作的过程中,“透过Sony,蓝色星际将与国际先进企业进行更广泛的技术交流,同时可借助此平台进行更多产品项目的业务拓展合作,开发出更多基于Sony网络摄像机的多种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Sony公司则可以借助蓝色星际平台的本地化以及兼容化的优势,更深入的介入到金融、电信等关键行业,不断实现行业拓展。”“另外,Sony在全球的销售渠道方面、品牌推广方面有成熟的经验和体系,双方的合作甚至会进一步加强蓝色星际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双方的合作是一种典型强强联手。而这种合作,才是更加有效和持久的,才更有助于为最终用户提供最佳的安防解决方案。

  总体而言,目前,基于行业标准化的开放与合作,实现产业链的快速高效整合已经成为中国安防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只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进一步开放合作,共同打造安防领域的产业链,整个行业才能持续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关键词安防索尼蓝色星际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