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工信部发改委等14部门联手“宽带中国”提速

2014-05-15 12:01:49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5月14日联合发文实施“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将通过深入推进光纤到户、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TD-LTE网络建设进度、提高农村普及水平等措施,完成“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目标。

    【CPS中安网 cps.com.cn】  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5月14日联合发文实施“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将通过深入推进光纤到户、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TD-LTE网络建设进度、提高农村普及水平等措施,完成“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目标。


  此前,工信部提出2014年,我国将新增FTTH(光纤到户)覆盖家庭3000万户,新建TD-LTE基站30万个,新增1.38万个行政村通宽带,新发展固定宽带接入用户2500万户、TD-LTE用户3000万户,鼓励推广50Mbps、100Mbps等高带宽接入服务,推动创建20个以上“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等。

  根据《关于实施“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的意见》,今年我国将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推动具有良好宽带基础的地区,探索有地方特色的宽带发展模式,引领带动全国宽带发展。

  在4G移动网络上,我国今年将加大对TD-LTE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TD-LTE网络建设进度,年底前实现300个以上城市网络覆盖。

  根据《意见》,今年我国将以LTE发展为契机,组织实施“中国LTEv6工程”(支持IPv6的LTE网络部署与应用工程),打通终端、网络、应用端到端关键环节,推动典型移动互联网应用IPv6改造,加快移动互联网IPv6商用化进程。

  为了鼓励宽带应用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意见》鼓励和支持各类企业创新宽带应用,搭建超高速宽带应用实验平台,积极推广各地各企业宽带应用创新发展模式。拓展宽带网络在农业各领域的应用,推动信息进村入户和农业物联网发展;积极推动宽带在教育、医疗、养老、交通出行、创新社会管理等领域应用,提升行业信息化应用水平,优化信息消费环境。

关键词宽带中国TD-LTEIPv6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