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8年全球手机非接触式交易将达百亿笔

2014-05-05 09:18:48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袁卫平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到2018年,全球使用手机进行的非接触式交易数量将从2014年的30亿笔增长至99亿多笔。

    【CPS中安网 cps.com.cn】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Research报告显示,到2018年,全球使用手机进行的非接触式交易数量将从2014年的30亿笔增长至99亿多笔。

  报告称,主机卡模拟(HCE)和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指纹识别钱包(iWallet)将在中期促进非接触式交易的增长,前者可将应用程序转换成虚拟智能卡,使手机在近场通信交易中无须安装物理安全元件。利用远程HCE安全元件可以缩短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这意味着银行无须与移动网络运营商合作就可以保留对客户的控制权。此外,近期,维萨信用卡和万事达信用卡决定支持HCE服务,这也将消除银行对交易安全性的疑虑。同时,报告指出,苹果公司在2014年第四季度推出iWallet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它将通过低功耗蓝牙和第二空中接口确保非接触式支付安全。报告认为,苹果公司进入近端支付领域将增强消费者非接触式支付意识,扩大交易领域,间接推动近场通信发展。

  不过,报告警告称,虽然这些因素将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但网络运营商或将被淘汰出局。报告作者温莎·霍顿博士称,随着HCE的兴起,处于近场通信价值链核心的运营商角色将不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现在银行可以不依靠运营商独自参与非接触式交易,最终运营商的盈利机会将大幅减少。

关键词非接触式交易指纹识别智能卡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