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三大技术助力海外高校安防多方位升级

2014-05-04 11:14:38 来源: 安全&自动化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高等教育机构往往走在创新和新技术的最前沿,因此,他们也理应走在创新安全技术的最前沿。虽然预算紧张,但许多高校仍然采用了安防行业的一些趋性技术,如无线门锁、移动接入和生物识别技术等。安防行业一些最新技术的采纳不仅使高校更加安全,而且也有助于学校提高运行效率。

    【CPS中安网 cps.com.cn】   

  高等教育机构往往走在创新和新技术的最前沿,因此,他们也理应走在创新安全技术的最前沿。虽然预算紧张,但许多高校仍然采用了安防行业的一些趋性技术,如无线门锁、移动接入和生物识别技术等。安防行业一些最新技术的采纳不仅使高校更加安全,而且也有助于学校提高运行效率。

  电子门禁的兴起

  机械锁已无法继续提供被越来越多的高校校园当前所急需的控制灵活性或易用性。Margolis Healy & Associates公司安保及紧急服务部高级总监Dan Pascale, CPP指出,一些学校的校园内有70,000到90,000把锁。举例来说,如果一个学校要进行周末活动,则每个人需要步行打开150把锁,这是非常低效的,而且时间和资源利用不当。现在,学校正在研究如何能够利用电子门禁进行安全保护并提高运营效率。

  根据CP&M发布的《2012年校园生活:大学生住房问题的特别报告》的调查结果,使用钥匙卡代替钥匙进入学生宿舍在美国是非常普遍的,有86%的宿舍利用钥匙卡进入建筑物中,但只有40%使用卡来进入各个房间。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成本问题。虽然在各个宿舍房间中电子门禁的使用不多,但世界各地采用各种形式电子门禁的高校数量在不断增长。例如,根据a&s International之前的报道,英国高校中电子门禁的采用在大量增长,因为该国有大量历史悠久的大学需要进行翻新。

  在比较古老的历史建筑物中安装电子门禁系统可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因为所需的基础设施条件往往不足。此外,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可能会非常昂贵,费时且有难度。“通常情况下,新的项目使用硬连线系统,因为没有现成的基础设施可用。然而,即使在新的项目中,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选择无线系统。”Allegion公司高等教育市场经理Ann Timme说。因此,高校正在转向无线锁,以确保其校园内一些建筑物的安全。

  “无线或射频网络锁定系统是访问控制以及入侵和视频系统中增长最快的工具之一。”Timme补充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每一个安全应用程序应考虑无线,如果没有其它原因,无线解决方案的安装时间仅是有线解决方案的十分之一。它可以节约材料,因为无需安装电线,而且劳动力大大减少。”

  虽然如此,无线门禁系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选择不会干扰校园内现有无线网络或其它电子设备的锁是很重要的。其它考虑因素包括适当加密以确保锁不会被黑客攻击,以及与现有基础设施的兼容性。因此,虽然无线锁是许多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但在实施此类解决方案之前进行适当的考虑是必不可少的。

  一卡通的无限可能

  高校中一种流行的趋势是一卡通解决方案。如今,人们希望并期待一切事情都便利化。携带借书证、宿舍门禁卡、信用卡等的不便性,意味着如果这些卡丢失、被盗或者忘带,则不能够使用这些功能中的任何一种。为了使事情变得更容易,许多高校正在将销售点、图书馆借阅和外部销售功能与门禁卡的安全功能进行整合。“美国正在出现的一种现象是很多学校与社区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并扩充他们的一卡通解决方案,使学生能够在校外就餐,并与他们使用的进入宿舍的凭证集成在一起。”Pascale说。

  移动的便利性

  校园正在探索以让学生更加便利的另一个解决方案是智能设备移动解决方案。Timme认为,三分之二的美国学生有兴趣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来代替身份证,“他们觉得相比于身份证,他们更不太可能丢失自己的手机,并且他们知道身份证是共享的,而手机不是”。

  为了适应这种发展趋势,Allegion开发了一种基于网络的密钥管理系统,使支持NFC功能的智能手机能够授权进入建筑物和宿舍,以及参与其它身份证件应用。Allegion公司的移动系统使学生能够以身份证件使用的同样方式来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一旦应用程序下载到智能手机,访问控制管理员使用应用程序的云服务直接将安全移动凭证发送到用户的手机上。下载凭证后,所有用户需要做的就是打开应用程序,然后将他们的智能手机放在读卡器上,与身份证的使用方式相同。

  身份证向智能手机的过渡也带来了财务和运营效益。因为管理员可以在网上直接将移动“钥匙”发送至学生的智能手机上。Timme指出,智能手机的使用可以节省大学工作人员的时间、管理成本以及打印机、墨水、卡清点以及其它所需物资的费用。“将凭证分配至学生的手机所需的工作量少于打印和分发证件所需的工作量,而且由于学生都非常注意保护自己的手机,这应该能够大大降低更换率。”Timme补充说到。虽然智能设备移动访问控制尚未被广泛采用,但Pascale认为,这是一个未来的发展趋势,因为智能手机普及应用已是大势所趋。另一方面,“智能手机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年完全取代物理智能卡,它们将在物理访问控制系统中共存。”HID Global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经理Harm Radstaak指出。

  生物识别技术改造校园安全

  生物识别技术的采用正在改变高校保证学生和工作人员安全的方式。“不同于传统的卡片系统,生物识别技术确保识别用户的真实身份。”Timme说。通过使用生物特征数据(如掌形)来识别学生,校园能够更好地识别学生的真实身份。“它在校园餐馆推销和管理膳食计划等方面提供了一个创新的途径,并提供授权访问受限制区域,如娱乐中心、实验室和图书馆”。虽然具有创新性,但生物识别技术在教育领域还没有被广泛采用。Pascale指出,“目前生物识别技术主要应用于高风险区域,很多时候应用在实验室或者医疗中心相关的机构,在普通住宅门禁或校园学术行政设施中,我们没有看到大量的应用。”

  尽管在非高风险区域缺乏大规模实施案例,但一些大学正在校内食堂等地方开拓生物识别应用。例如,专门从事用户身份验证技术的公司Natural Security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州立大学实施了一个试点项目,使用生物特征数据来跟踪学生的膳食计划,该解决方案结合非接触式个人设备、生物识别技术以及中档非接触技术实现双重身份验证方法。关于隐私和安全,生物特征数据只存储在学生的智能手机中,因此,总是在他们的控制之下。进入食堂后,嵌有学生生物特征、学生身份验证和膳食计划信息的兼容性智能手机由读卡器进行读取,读卡器调出嵌入的信息,而无需暴露或操作设备。然后简单地将一根手指放在生物特征读取器上,指纹与智能手机中包含的信息进行匹配。虽然该计划可能只是一个试点,但以这种方式在大学校园中使用生物识别技术可能是更多同类项目的基石。

  也有一些大学利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考勤。英国桑德兰大学的伦敦校区部署了Human Recognition Systems公司的一种解决方案,使用学生的指纹登记他们的出勤。通过一种带有集成指纹识别器的手持式设备,学生只需在上课开始时用手指轻触设备便可记录他们的出勤,这不仅节省时间,同时也确保正确的学生出勤。然而,生物识别考勤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如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学生**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考勤,称这是“不必要的且具有侵犯性。”

  尽管对生物识别技术的使用有着不同的意见,但是在得出任何最终的结论之前,生物识别技术为大学校园带来的长期好处需要时间和更多的应用才能实现。

关键词海外高校安防生物识别电子门禁一卡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