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网络摄像机一个会“思考”的摄像机

2014-04-30 10:41:35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无论什么都和智能挂钩,最常见的就是智能手机了,还有就是家用电器,现在连智能机器人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的便利也带来不同的精彩,未来的生活智能和我们是紧密相连的。而安防监控行业也不例外,拿视频监控系统来说,常见的做法是分区域布置监控设备,然后有专门的值班人员负责查看视频图像,不过根据军事试验所示:人们在连续10分钟观察两个以上的显示器后,将会错过45%的场景,而连续22分钟后,错过率高达95%,照这样看来,对于大型安防监控场所,单靠人力实时监看很难确保万无一失。

  于是人们又想出了办法,就是24小时不间断录像,这个办法不错,哪里有问题就把当时的录像调出来检查,但美中不足的是这样会耗费大量的硬盘资源,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硬盘的使用寿命,得不偿失。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录像带只能作为凭证,却不能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报警,从而延误了最佳的处理时机。

  而现在,网络化视频监控早已不是什么陌生的词汇了,而且也正在凭借着自身部署便捷、节省线缆等优势成为人们改造或者新建安全监控系统时的不二之选,同时我们还要看到,随着数字化、网络化视频监控系统的飞速发展,智能化的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成为时下网络视频监控的热门话题,而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得以实施的前提必然是网络摄像机的智能化。

  网络摄像机顾名思义,便是整合了传统摄像机与网络的功能,它将视频信号数字化并且压缩,然后通过自身具备的网络接口进行传输,并且记录在装有视频管理软件的PC机上。所谓网络摄像机的智能化,也就是利用网络摄像机富余的CPU资源,嵌入一些智能视频分析与识别的软件算法,除了一些最基本的智能视频功能外,还可以在这个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应用嵌入一些不同的智能化功能。这样一来,网络摄像机便可以帮助人类代替人工完成实时监视任务并且在海量视频数据中快速搜索到自己的目标。

  那么,嵌入了智能化功能的网络摄像机应该具备什么功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

关键词智能自检索探测报警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