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4中东安防市场风云再起之沙特阿拉伯

2014-04-17 17:18:04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梦秋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大多数供应商都期望这股增长势头能在2014-2015年继续保持。首先,美国1月份开始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包括汽车和石油化工方面的制约。其次,伊朗市场的回暖将拉动整个区域的平均增长水平。最后,2022年举办的卡塔尔世界杯也是拉动中东整体经济的一大助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仍是中东地区最大的安防市场。

        2012年,中东市场急剧萎缩,视频监控设备在中东的增长率下降到5.3%。根据IHS 分析,“区域内国家内乱,石油产量和价格下跌以及美元贬值是造成中东市场迅速衰落的三大因素”。社会动荡和石油价格的波动让2013年经济形势不太明朗,但是中东安防市场预计能反弹到10%左右,2014年预期实现12%的增长。FLIR 中东区域主管Watheq Abu Gharbiah 说:“2012年经济形势疲软,因此许多客户都推迟了采购计划。而2013年大量新项目的启动,将为我们带来了美妙的一年。”大多数供应商都期望这股增长势头能在2014-2015年继续保持。首先,美国1月份开始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包括汽车和石油化工方面的制约。其次,伊朗市场的回暖将拉动整个区域的平均增长水平。最新公布的令人振奋的消息是迪拜取得了2020年世博会的主办权。BBC报道称,迪拜当局预计投入84亿美元,其中65亿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而持续6个月的盛会预计盈利280亿美元。最后,2022年举办的卡塔尔世界杯也是拉动中东整体经济的一大助力。

  重要基础设施保护

  为了支持并维护这一区域活跃的经济,对机场,港口,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公共设施,高速公路,铁路及地铁等重要基础设施的保护显得尤其重要。而重要设施保护也是中东安防市场最重要的分类。

  石油天然气工业要求对精炼厂进行保护,这也是当地最大的市场,这部分市场的规模也大过其他。除了GCC国家,伊拉克,巴基斯坦和北非国家也蕴藏着市场潜力。Southwest Microwave 公司,电子周边安防系统公司,特别是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安防系统部市场/销售总监Robert Kirkaldie 说:“在沙特阿拉伯这样的国家,我们主要负责3000-5000米周边的项目。石油和天然气工程最复杂的部分是储存罐,管道,运输和一些其他设施的周边可能高达20公里左右。因此,精炼厂的规模可能比监狱或发电厂更大。”

  另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是机场安防。中东城市竞相建立规模最大,最现代化的机场以吸引游客。阿布扎比正规化价值30亿的新国际航站楼,而卡塔尔的多哈的新机场近乎完工。Gharbiah 称:“迪拜建有中东最大的机场。旧有的机场装有3500部闭路电视,每年接待1.5亿人次客流。而最新的机场配有近5000部摄像机。而在中东其他地方,多哈新机场预计今年开始运营;沙特阿拉伯有15个新机场;而科威特国际机场也有计划扩大。”

  中东是一个项目为导向的市场。“中东市场多元化发展,每个国家都有其特别偏好的产品和合作伙伴。我认为这种特色给CP Plus带来了很好的机会在中东建立分销业务。今年,我们计划在中东几个国家建立5到6个办事处。” CP Plus 主管Aditya Khemka如是说。

  沙特市场蓬勃发展

  在GCC成员国中,沙特在安防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上逐渐赶上了阿联酋。沙特大型政府项目的数量最多,这使得它的市场在中东地区举足轻重。Milestone中东主管Peter Biltsted 说:“Milestone 今年将在沙特投入更多的精力。这意味着我们公司正式在沙特开拓市场,而不再是依靠沙特国内的合作商运作。Milstone以前在沙特做过一些大型项目,因此公司在沙特的发展有了很好的起点。展望未来,我们希望利用过去在沙特的发展经验加强业务基础。”

  过去几年,沙特严格限制外国雇工数量来保证本国工人的就业机会。为了推动市场的发展,这个限制令有望在2014年被废除。泰科安防中东销售主管Tarek Ismail 说道:“新的财政年度刚开始,沙特政府便宣布建设六个新城市计划。同时投入2000万美元用于发展航空业以及新的航站楼项目。我们期待沙特未来的新城市。”

  大型政府工程遍地开花

  就项目的平均规模而言,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项目难以与沙特相比。TDSi的John Davies 博士也回应说:“沙特的工规模要大得多。去年,我们为几个大型政府项目提供了安防系统。沙特是中东地区的大国,经济总值占GCCGDP总值的25%。当你在沙特为一个机构做项目时,项目还包括机构在全国各地设立的办事处。而阿联酋则不同,每个机构在全国可能只有一两个办事处,” Ismail继续说道:“我们公司在这里发展了有20多年。沙特最大的一家银行是我们的客户。这家银行在全国有400家分行和2000部自动柜员机。在这个大型项目中我们总共使用了不同品牌的1300个录像机和8000个摄像头。从银行业的角度来看,这个规模项目基本能涵盖了GCC国家的整个银行业。例如卡塔尔最大银行只有50至60家分行。”

  宗教建筑,大学和银行

  沙特阿拉伯有世界最大和最神圣的穆斯林清真寺,因此必然有很多宗教项目。“在很多宗教建筑中,如清真寺和其他相关设施,都能发现成百上千的监控摄像头。博世安防在沙特也承接过许多的宗教相关的项目,”博世中东区域主管说,“除宗教项目外,博世也参与了沙特许多知名的教育项目。沙特国家总人口数量据中东第一,其中一般人口年龄30岁以下。因此,政府特别注重教育,而且计划创办更多的大学来提升未来本国员工的竞争力。” 此外,由于沙特保守的民风和宗教背景,在许多公共场所,如餐厅和商场等都有严格的性别隔离律法。因此与其他国家相比,沙特的公共场所通常要比其他国家安装更多的监控摄像头。据业内专家所言,在沙特,五星级酒店装有1000个摄像头很正常,但是在阿联酋一个五星级酒店大概只有100至200个摄像头。

  注意事项

  尽管阿联酋商业机会很多,但是在这边做生意有很多注意事项。松下中东市场经理Noriyuki Hayashi, 提到:“沙特政府尤其注重一些特别项目所用产品的产地以避免中国制造。”同时,由于政府项目规模很大,出台最终决策也需要一定时间。Prologix 业务发展部主管Aditya Sahaya指出:“U.A.E.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市场,当涉及到CCTV和监控这块时,终端用户和咨询顾问都会提出具体要求。现在沙特似乎想沿袭U.A.E.的发展模式。忽略掉较长的销售周期,沙特正成长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

关键词中东安防市场沙特阿拉伯海湾国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