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能公交"光线识别乘客 公交的免费WiFi时代

2014-04-11 12:01:08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一辆由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和华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搭建的“智能巴士”格外引人注目。据透露,深圳公交有望率先进入免费WiFi时代。昨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一辆由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和华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搭建的“智能巴士”格外引人注目。据透露,深圳公交有望率先进入免费WiFi时代。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一辆由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和华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搭建的“智能巴士”格外引人注目。据透露,深圳公交有望率先进入免费WiFi时代。昨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一辆由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和华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搭建的“智能巴士”格外引人注目。据透露,深圳公交有望率先进入免费WiFi时代。

  记者在现场体验了超级WiFi无线互联解决方案、移动电视屏幕信息播放、报站系统、站点周边商业信息推送、消费返利等一系列最新的智能化应用。

  “登上”巴士,第一步可以体验光启的新技术“光子认证”,仅仅一束光,可以进行身份认证,准确识别乘客身份。上车后,打开手机,可以搜到免费的车载WiFi信号,无论手机还是PAD,可以用车载WiFi浏览新闻、听音乐、看视频节目。

  即将到站下车,这辆“智能巴士”上的WiFi智能报站系统,会根据GPS定位自动向乘客推荐周边商圈的相关信息。据介绍,公交信号设备通讯是由联通开辟专门的信道,规划专属号段,路由器把运营商网络转换成WiFi网络覆盖整个车厢,可以支持连接所有型号手机,支持50台设备同时上网。

  华视传媒拥有全球最大的户外数字移动电视媒体运营联播网,覆盖全国89个公交城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3G/4G网络接入,一方面可使乘客路程中的碎片化时间变得有趣而且有用;另一方面通过后台的服务器和防火墙,最大限度保障乘客上网安全。此WiFi系统将永久对乘客免费开放。

  昨日下午,光启与华视传媒、南方银谷共同揭幕“公共交通无线覆盖关键技术实验室”。据了解,该实验室将以公共交通环境下的无线网络技术研究开发为核心研究领域。作为在全国推广的技术支撑平台,该实验室向国家标准委提交制订国家标准《高速运动下的无线覆盖通用安全技术要求》的申请已获批准,列入了2013年第二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名单,目前标准制订工作已开始启动,保证光启超级WiFi技术能够迅速落地。

关键词智能公交WIFI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