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港媒:中国对雾霾宣战 装摄像头监督工地扬尘

2014-04-08 16:22:03 来源:香港《南华早报》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6月底前北京城区范围内的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将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且自7月1日起,这些施工现场将一律使用符合新标准的“全封闭”渣土运输车辆。北京市住建委已在上周开展相关扬尘治理措施,例如要求建设单位必须在市区的所有工程开工前,将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资金存入银行“专项”账户。此外,对于在雾霾天继续施工或使用违规渣土运输车的单位将从严处理。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为更严密监管雾霾,北京要求建筑工地安装摄像头 北京市政府正借助最新反污染措施将镜头聚焦建筑企业。随着市政府寻求确定建筑工地对猖獗雾霾的“贡献率”,该市的工地将处于更严密的监控之下。

  据报道,6月底前北京城区范围内的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将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且自7月1日起,这些施工现场将一律使用符合新标准的“全封闭”渣土运输车辆。北京市住建委已在上周开展相关扬尘治理措施,例如要求建设单位必须在市区的所有工程开工前,将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资金存入银行“专项”账户。此外,对于在雾霾天继续施工或使用违规渣土运输车的单位将从严处理。

  2012年,对于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不达标和运输车辆遗撒建筑材料的施工企业,北京曾威胁对其采取措施半年内禁止投标。自弥久不散的污染空气令首都和中国其他城市“窒息”以来,政府已在今年对“雾霾宣战”。按照要求,各省市必须实施有助于解决(污染)危机的举措。在周末宣布的一项重大决定中,中央政府表示今年将在全国各地关闭1725家小型煤矿,以减少空气污染。(丁雨晴译)

关键词摄像头雾霾天视频监控系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