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疆独组织“东伊运”发视频支持昆明暴恐袭击 威胁使用自动武器

2014-04-08 10:05:13 来源:观察者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美国情报机构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组织(即“东突”或“东伊运”)昨天(18日)发布视频,对昆明暴恐案表示支持,并威胁“用自动武器与中国战斗”。“东伊运”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恐怖主义组织,曾宣称对去年10月的天安门金水桥暴恐事件负责,昆明暴恐案现场也发现了“东伊运”旗帜。

    【CPS中安网 cps.com.cn】美国情报机构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组织(即“东突”或“东伊运”)昨天(18日)发布视频,对昆明暴恐案表示支持,并威胁“用自动武器与中国战斗”。“东伊运”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恐怖主义组织,曾宣称对去年10月的天安门金水桥暴恐事件负责,昆明暴恐案现场也发现了“东伊运”旗帜。

警方展示昆明暴恐事件现场搜出的“东伊运”旗帜

 

  警方展示昆明暴恐事件现场搜出的“东伊运”旗帜

  据法新社18日报道,位于美国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当天表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组织对本月1日发生在中国云南昆明的暴恐袭击表示支持。

  “东伊运”在网站发布支持昆明暴恐袭击的视频,并将袭击描述为令北京付出“昂贵代价”,使其重新考虑在新疆的政策。但是视频没有明确表明,该组织对昆明暴恐袭击事件负责。

  “东伊运”领导人阿卜杜拉·曼苏尔还叫嚣:“如果东突的战士们现在用刀剑、槌子战斗,那么不久就会让我们有机会用自动武器与中国战斗。”

  SITE组织表示,去年11月曼苏尔曾上传天安门金水桥暴恐事件的视频,称其为“圣战行动”,并称实施者为“圣战者”。

  去年10月28日12时05分许,一辆吉普车由北京市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天安门金水桥护栏后起火。事件造成2名游客死亡,38人受伤,3名嫌犯当场死亡,5名在逃涉案人员全部抓获。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0月31日指出,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指使者就是“东伊运”。

  中国外交部去年11月曾就“东伊运”恐怖组织答记者问,发言人秦刚表示,东伊运扬言要继续对中国境内目标实施恐怖袭击,充分暴露了该组织的恐怖主义本质,也使那些前一段时间质疑这起事件性质的人看清了真相,“中国政府将继续对他们予以严厉打击”。

  本月初的昆明“3·01”严重暴恐事件之后,秦刚曾证实,在(云南昆明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现场确实发现了“东突”恐怖势力旗帜等证据。秦刚强调,对于严重暴力恐怖分子,不管他是谁,属于哪个组织,与谁有牵连,暴恐行为发生在何时、何地,中国政府都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关键词昆明暴恐袭击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天安门金水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