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利8.2级强震来袭 安防行业该如何效力

2014-04-02 11:38:58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尽管智利强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但智利官方称后果或很严重。面对自然灾害,我们除了提前预防,做好防御工作和灾后修复,尽可能的将损失降低到最小外,剩下的或许只有祈祷了。安防作为安全防范,保卫安全的重要行业,在自然灾害频频来临时,该如何效力呢?

    【CPS中安网 cps.com.cn】北京时间4月2日7时46分,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智利西北部沿海发生8.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并引发2米高海啸。愚人节刚过,智利人民似乎还未从愚人节的闹剧中抽离出来,突如其来的强震让智利人民措手不及。而在3月30日0时24分,我国湖北宜昌市秭归县发生4.7级地震;3月31日,西藏尼玛县同样发生5.5级地震,造成134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尽管智利强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但智利官方称后果或很严重。面对自然灾害,我们除了提前预防,做好防御工作和灾后修复,尽可能的将损失降低到最小外,剩下的或许只有祈祷了。安防作为安全防范,保卫安全的重要行业,在自然灾害频频来临时,该如何效力呢?

智利8.2级强震来袭 安防行业该如何效力

  1、震前安防预警

  震前的报警系统给当事人留出处置时间。地震发生时,时间短、强度高,安防产品可以作为个人或者企业单位的预警机制产品来应用。提高人们在地震前的警觉,以便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平安撤出受灾区。

  地震发生后,智利当地民众到户外相对安全的空地处躲避

  研究中外地震记录和最新科研成果表明,大地震前30小时,地磁场就有明显异常,特别是震中地区,临震前十几分钟磁异常尤其剧烈。地震报警器能够监测到震前有特征性的磁异常信号。一般来说,每次大震来临之后还会有多次余震发生,由于大震已经对房屋建筑等造成了破坏,余震的来临会让这些不坚固的物体崩塌,造成更大的伤亡。因此,用地震报警器监测到新震情变得尤为重要。

  地震报警器有三个指示灯,一旦运作,指示灯便会闪亮。报警器另一侧还有低中高三个灵敏度拨键,根据地震烈度划分报警等级,当拨到低刻度时,地震报警器会在烈度为7度的情况下报警,设为高刻度时,在烈度为5度时便可发出信号。

  另外,通过视频监控画面为地震专家提供更加直接的现场画面,为观测地球内部,对以后关于地震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提供直观的证据和数据。

  其次利用智能分析技术。智能分析在视频安防行业应用已久,常规侦测的准确率也已提高了很多,现在应用较多的智能分析规则主要有快速移动、人员聚集、徘徊、跨界等等。根据地震前的一些预兆性知识,如震前动物会有反常性的行为动作,如果可能,可将这些动作设置到智能分析规则,如快速移动、大量聚集等等,作为一个反常现象的参考,提醒相关人员的注意。

  2、震中生命探测

  面对身边不断正在发生的灾难,在分秒必争的营救工作中,希望有更多设备可以帮助搜救人员迅速准确安全地发现仍然存活的遇险者,从而为营救工作争取到宝贵的时间,减少损失尽快迅速组织恢复正常状态。

  生命探测仪和热成像摄像机应用到救援之中使得救援人员在难以接近和难以预测的自然环境下能探测是否存在生命迹象和更快的了解伤员情况,以便抢险人员最快做出决策。

  3、远程医疗救援

  灾后地形复杂,一些受重伤的患者来不及也不宜长距离奔波的去治疗,只能就地抓紧时间医治,但是在医疗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远程医疗救援就可以解决很大的问题。

  远程医疗运用计算机、通信、医疗技术与设备,通过数据、文字、语音和图像资料的远距离传送,实现专家与病人、专家与医务人员之间异地“面对面”的会诊。远程医疗不仅仅是医疗或临床问题,还包括通讯网络、数据库等各方面问题,并且需要把它们集成到网络系统中。这是视频监控技术的一种应用。

  我们无法控制自然灾害的发生,但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安防技术降低灾害的破坏程度,无论是地震报警器,生命探测仪,智能分析技术等,都需要人们早预知,早防范,才能在无情的灾难面前降低灾难的危害程度。

关键词智利8.2级强震自然灾害安防预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