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安防企业该如何打破融资瓶颈

2014-03-19 15:47:48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国务院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定位于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包括安防中小企业,为其提供股份公开转让、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并购重组等服务。这将极大地拓展安防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这对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安防行业来说,不啻为一个重大利好。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3年年底,国务院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定位于服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包括安防中小企业,为其提供股份公开转让、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并购重组等服务。这将极大地拓展安防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这对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安防行业来说,不啻为一个重大利好。

  2014年新年伊始,A股安防行业再添新丁,主营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业务的东方网力即将登陆创业板。上市无疑成为安防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

  从安防行业“十二五”规划中,目前我国安防企业达到3万多家,其中中小企业占到绝大多数。安防中小企业在解决社会就业、发展地方经济和聚拢一些特色优势产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近两年,国内物价持续上涨,人力成本持续走高,再加上政府为稳定经济,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导致企业贷款利率不断提高,民间资本利率也不断上扬,另外人民币汇率不断走强,企业出口贸易越来越艰难。这些都致使以制造业为主的安防企业举步维艰,尤其对于占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来说。

  然而由于国家政策、行业发展以及企业自身诸多原因导致融资问题成为了制约安防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把中小企业发展的潜在能量发挥出来,使其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行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