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热点话题

英特尔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助力车联网智慧升级

2014-03-17 11:17:5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2014年3月14日,上海 — 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今天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结合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技术领域和相关项目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助力车联网智慧升级。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何惠良、英特尔中国物联网解决方案与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伟代表双方出席了签署仪式。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4年3月14日,上海 — 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今天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结合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技术领域和相关项目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助力车联网智慧升级。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何惠良、英特尔中国物联网解决方案与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伟代表双方出席了签署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英特尔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将建立车联网技术联合实验室,支持开发基于英特尔架构、适于各类运输车辆的智能车载终端设备,帮助车载终端设备制造商开发既符合行业标准、又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智能车载终端产品;支持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建设和优化全国车联网监管与服务平台;支持第三方采用联合实验室研发的车联网云平台和智能车载终端技术合作成果,开展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创新设计,拓展车联网增值服务模式,推动车联网全产业链的形成,助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的大发展。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何惠良表示:“在科技兴交的大背景下,交通运输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重大转型。车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不仅可改变汽车的性能和质量、形成新兴产业,同时也将革新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方式,为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是交通运输部直属事业单位,在通信、导航和信息化方面担当着满足行业及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技术研发、推广应用及平台建设的重任,此次与英特尔开展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充分利用国际先进科技和手段,利用尖端信息通信资源,打造升级版智能车载终端设备、建设和优化车联网监管与服务平台、研究制定相关技术标准,加速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促进优先解决方案在国内的落地和普及。我们将从产业发展、社会效益等多个层面出发,切实解决行业发展问题,推动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规模化发展,为交通运输的信息化建设做好服务。”

  英特尔中国物联网解决方案与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伟表示:“车联网因其规模效应和产业带动作用,成为物联网应用示范的首选。作为全球计算技术的领导者,同时也是物联网的积极推进者,英特尔密切关注车联网技术从前端到后端的发展状况,致力于通过智能计算,真正实现车与服务端的互联互通。未来,英特尔将整合自身优势资源,依托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全局视角与技术研发实力,共同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与生产力,提供智能交通一体化解决方案,支持开展行业级试点示范应用,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