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热点话题

情境计算是大数据、移动化和物联网的未来?

2014-03-14 15:00:02 来源:TechTarget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一些可穿戴技术的引领者,比如谷歌眼镜,电影《Her》中的人工智能系统,我们习惯于把它称之为情境计算或普适计算或电子生活。它是数字化和人体相结合的产物,交织在一起,很难分清孰轻孰重。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威斯康星州的麦迪逊举行的2014年 CEO-CIO研讨会上,来自芝加哥的移动战略和应用开发公司Solstice Mobile的CEO,J Schwan进行了演讲,他认为这一切正在发生,因为企业正在将移动计算,大数据分析以及物联网相结合起来。

  移动操作系统,比如iOS和Android已经支持蓝牙低功耗协议,这意味着移动设备可以与类似Estimote Beacon之类的产品进行交互,而不会耗尽手机电池。和攀岩墙上彩色的凸点的大小和形状相似,Beacon可以直接粘在建筑的墙壁上。当用户进入房间,Beacon与用户手机上的移动应用程序进行交互,并提供“微定位服务”,Schwan说。

  零售行业有一个案例。如果顾客经过粘在休闲食品过道的Beacon,零售商就会向他的手机发送优惠券。随着情境计算的成熟,它不会仅限于零食类产品的优惠券。零售商可以得知,这位顾客上个月在Facebook上两次对Newman的自有产品点赞,在过去的60天内购买了一包Newman的自有品牌有机椒盐卷饼,而那些喜欢购买椒盐脆饼的顾客,也同时喜欢购买甜味薯片,所以这些推送给顾客的优惠券将高度个人化。

  谁在使用会议室?

  “但是微定位技术的能力和应用远远延伸到零售企业之外,从工厂到仓库,从学校到医院,它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并改变员工的工作流程。 ”Schwan说。

  就连一个沉闷的传统的办公室环境,也可以通过情境计算进行转变,Schwan说。在这一方面,他的确有发言权,因为他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这一切。Schwan 为Solstice Mobile公司建立了36000平方英尺 “Beacon化“的智能办公室。

  “我们在办公室里面对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争抢会议室, ”他说。微定位技术将为员工提供更多额外的信息。在过去,员工知道哪个会议室在哪个时间可以使用,而现在,因为Beacon和移动设备的存在,员工还可以知道哪个会议室现在正好就是空着的。

  另一个例子? Schwan在自己的办公室内,鼓励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所以他把员工所处于办公室内的位置信息加入到企业的地址栏上。如今,员工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搜索,找到另一个同事的电子邮件地址和他所处的当前位置。 “当然, 员工有权利关闭这种所在位置的追踪, ”他说。 “这有点像老大哥在监视你的感觉 ,但它的确起作用。 ”

  价值必须大于风险

  毫不奇怪, CIO们面对的有关情境计算的问题和他们面对的其他方面的问题并没有很大区别:他们要如何收集,分析和存储这些所有的数据,才能使它发挥应有的价值? 虽然大数据分析技术,以及云计算可以进行协助,Schwan说,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投资甚至尝试投入这一技术仍然只是一个目标,而不是现实。

  当Schwan问有多少企业正在尝试大数据技术, 在与会的150名参与者中少于五名举手示意。而参与者都是技术和企业的主管们。

  除了基础架构之外, CIO们还必须明白如何管理情境计算——这一类型的数据应该保存,储存,使用(甚至是出售)多久。 他们必须想办法让用户参与到其中的风险越低越好。Schwan认为, “价值必须大于风险”。

  企业正站在情境计算的悬崖边,Schwan说,在这样一个相互关联的世界里,技术作为一个隐形的私人助理并不是一件遥远的事情。就拿他正在开发的销售支持应用程序为例。

  “它会主动扫描一个销售员的日程,提前知道他们将于谁进行会面,并开始收集相关客户的信息, ”他说。包括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甚至一些经典的对话,例如当地的天气信息和昨晚的地方体育比分,都会收集到一起作为概要,并在会面前推送给销售人员。而如果他是开车去参加会面?这更简单。该应用程序会将信息读给他听。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