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创建安全医院(摘自《精益医疗白皮书》)

2014-02-20 15:51:1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余锋 张冬 王华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创建安全医院,兼顾生命与环境安全的医院建设需要考虑的方面有:治疗手段可靠,预防交叉感染,预防盗窃抢劫,预防跌倒滑倒,确认患者身份,容易疏散逃生,按医嘱服药和进食,病人及家属的充分知情权等等。

     【CPS中安网 cps.com.cn】创建安全医院,兼顾生命与环境安全的医院建设需要考虑的方面有:治疗手段可靠,预防交叉感染,预防盗窃抢劫,预防跌倒滑倒,确认患者身份,容易疏散逃生,按医嘱服药和进食,病人及家属的充分知情权等等。

  其中大部分与医院的安防问题有关,安防问题,涉及病患和员工生命安全及环境安全的大问题,受到医院高度的重视。医院都具有安防系统的配备和设置,但不见得配备的对,更不一定有了设置就能发挥其效果。对此,

  笔者总结了医院安防存在的九大问题:

  消防: 侧重火灾应对,疏于意识教育

  门禁: 侧重分布面积,轻视实用效果

  监控: 侧重配备达标,忽视监控效果

  报警: 侧重火灾报警,轻视预防措施

  医院五金: 侧重价位,忽视使用性能

  系统: 侧重设置配备,忽视系统联动

  物理环境安全: 侧重防止外界人进来,忽视危机时刻能否出去

  防范手段: 侧重以人防范,忽视科技防范

  管理意识: 侧重验收合格,轻视达到标准

  国务院2009 年4 月6 日发布新医改意见,从2009 年起,中国将逐步向城乡居民统一提供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等基本卫生服务。

  新医改的内容包括:

  1.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

  2. 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3. 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4. 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

  5. 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中国政府在过去3 年投入了8,500 亿元启动资金,全面推进医改五项重点工作,将医保覆盖率提高到全国人口95% 的水平。

  尽管中国医改已取得显著进展,但要实现全民医保、提高财政保障和进入医疗服务社会,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在继续深化医改,加大资金投入的同时,中国的医疗界还需另辟蹊径,将在工业界行之有效的精益理念移植到医院的运营管理中,创建卓越高效的精益医疗。

  精益医疗的切入点:(1) 找出浪费改变流程;(2) 提升手术室效率;(3)

  精益信息管理;(4) 提高病房使用率;(5) 协同病房;(6) 创建安全医院。

  作者介绍

  余锋

  余锋先生现任安朗杰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 安防研究院院长,

  张冬

  上海管理科学学会精益六西格玛委员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全球运营领

  袖课程特聘讲师

  王华

  安防研究院医疗分院副院长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