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未来三年 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80亿

2014-02-14 16:29:21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空调的开关、温度的升降;灯光亮度的调节;窗帘的开与合……所有的一切通过手机轻轻一按,便可轻松搞定

    【CPS中安网 cps.com.cn】 空调的开关、温度的升降;灯光亮度的调节;窗帘的开与合……所有的一切通过手机轻轻一按,便可轻松搞定。这是人们对未来智能家居的想象,有些已经逐渐变成现实。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需求将迎来快速增长期。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IIPA,简称国际物促会)近日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未来三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增速不断提升,到2016年预计可达到29.17%,预测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

  据中关村在线网站报道,自2010年起,成本更为低廉的无线智能家居产品出货出现了比较大的增长幅度,加上主流厂家为推广市场开始逐步降低价格,2010-2012年的智能家居保持了较为健康的发展速度。根据国际物促会(IIPA)的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10-2012年的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已经连续三年保持超过20%的增长,其中,2012年的市场规模达到24.9亿元,增长率为20.29%。国际物促会(IIPA)认为,国内智能家居的酝酿期仍然维持一定的时间,2016-2017年才是国内智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期的开始,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亿元。随着国内宽带业务的普及,使得大多数家庭都具备了部署智能化系统的基础条件,为智能家居行业做了很好的铺垫。而近年来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使得人们对智能化应用的接受度也大大提高。整个智能家居产业正不断成熟,市场正不断扩大。同时,以系统设计、安装、维护、个性化开发、系统升级等为主的智能家居服务需求正在不断增大,逐步凸显其市场价值。

  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家居行业认知度不断提升以及智能家居系统的价格逐步接近用户心理价位,将会给智能家居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