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热点话题

智慧交通:科技支撑领航发展

2014-01-23 14:46:0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CPS中安网 cps.com.cn】

  大数据

  不同于统计学家通常采用的抽样分析,大数据是海量的、全样本的。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可以揭示出更多规律性的东西,更好洞察和预测未来,进而指导工作。

  被誉为“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家”的《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博士表示,凭借在数学和统计方面的优势,中国将成为全球瞩目的大数据人才据点。

  智慧路网

  随时了解路况,选择最佳路线出行;路遇桥梁损坏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获得信息并选择绕行……随着物联网技术在路网管理与出行服务中的实际应用,智慧路网的建设从概念走向应用。

  船联网

  水上ETC是船联网的先导性项目,为广大船员提供自动便捷过闸服务,类似于高速公路的ETC系统。2013年,交通运输部推广应用长三角航道网和京杭运河水系智能航运信息服务平台,及时掌握内河航道交通现状、船舶通行动态和安全状况,为水路交通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及时、广泛、准确、完整和个性化的信息。

  车联网

  雾霾天气下的高速公路上,前方行驶车辆突然减速,自动向附近车辆发出减速信息,使后方车辆有充足时间进行应对,从而保障车流顺畅。随着车联网服务的完善,车载终端也将从简单的定位功能向复杂的多功能方向发展,包括检测车辆信息、驾驶习惯、周边路况等。

  打车APP

  “嘀嘀打车”“摇摇招车”“移步叫车”……“打车难”的现状催生了一大批手机打车软件。为避免打车APP市场的恶性竞争,北京市电召出租车统一特服号96106上线运营,对打车APP进行“收编”。乘客只需拨打96106,即可预约北京市5家调度中心覆盖的6.6万辆出租车。

  掌上公交

  还在为等公交车“望穿秋水”吗?“距离最近的公交车还有5站到达……”多地推出“掌上公交”软件,提供公交线路信息、换乘方案、站点查询等服务,帮助乘客实现“公交到哪我先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