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全国190个城市向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升级

2014-01-14 10:59: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据报道,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于2006年启动了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目前全国已有321个地级市开展了数字城市建设,其中已有190个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全国累计开发涉及国土、房产、公安、环保等几十个领域的2500多个应用系统,有力促进了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 ……

    【CPS中安网 cps.com.cn】 目前我国已有190个地级市完成数字城市建设,并开始向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升级。



全国190个城市向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升级

  据报道,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于2006年启动了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目前全国已有321个地级市开展了数字城市建设,其中已有190个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全国累计开发涉及国土、房产、公安、环保等几十个领域的2500多个应用系统,有力促进了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

  2013年初,在数字城市建设的基础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正式开展了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的建设,并在太原、广州、徐州等城市开展试点工作,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模式、共享模式和服务模式。

  “2014年我们将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和时空信息云平台,大力推进智能交通、智慧城管、智慧管网等应用服务,全面推动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升级。”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徐德明说。

  另据介绍,2013年全面启动的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成效显著。这项普查计划在3年内完成对我国陆地国土范围内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普查。目前,已累计获取870万平方公里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完成约370万平方公里的外业任务,普查成果已应用于国土资源、环保、交通、建设等领域。

  徐德明表示,2014年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将加快实现基础地理信息资源由地上向地下、由陆地向海洋、由近海向远海、由国内向国外、由有限要素向全要素、由定期更新向实时动态更新的战略拓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