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海外安防

澳大利亚警方:倡导非接触支付是鼓励犯罪

2013-12-09 11:50:38 来源:一卡通世界网 作者:黄金桥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维多利亚警方称,他们将与银行探讨非接触支付技术(tap and go)的使用,可以在100美元以下的小额支付场景无需PIN或者签名认证。警方认为非接触支付在不知不觉当中就会发生,这大大鼓励了犯罪。警方还认为,在安全上,这非常的松懈,无法控制它的发生,各种犯罪行为都将趋之若鹜,入车行窃、邮件窃取、手袋扒窃等等,都会因为非接触支付的引入而大大提高。

    【CPS中安网 cps.com.cn】 当银行积极推动非接触支付技术(tap and go)时,澳大利亚警方则担心该技术会提高犯罪。警方想禁止银行非接触支付技术过于草率的应用在大交易当中。警方称,非接触技术的倡导,是一种病态的“完全松懈”的方案倡导,这将鼓励犯罪。



澳大利亚警方欲因提高犯罪禁止非接触支付

  而澳大利亚银行协会主席Steven Munchenberg则认为,警方对非接触支付技术的态度令人莫名其妙,该技术被用于诈骗的概率是“非常低的”。此外Steven Munchenberg还表示,组织愿意配合警方减少犯罪,并了解警方对非接触支付技术的担忧,而银行方面坚信不会放弃该技术。

  据了解,澳大利亚支付清算协会曾公布调查显示,2012年千元以上犯罪的信用卡、借记卡、签账卡诈骗几率,较之2011年,从96.4c下降到79.3c(c是一种计量单位)。诈骗所造成的金额总损失,有2.79亿美元下降到2.45亿美元。但是丢卡和盗卡造成的损失却从1580万美元上升到2270万美元。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称,他们已经发布新的条规,来约束非接触支付受理服务站,并将逐渐对银行、酒业、汽车燃油等进行新规普及。

  清算协会委员Steve Fontana表示,他们正在做各种努力来完善服务,增加更多预防措施,并且为行业应用做出该有的贡献,通过结合合作伙伴来防止犯罪的发生。

  “零售商和金融机构在介绍和实践非接触支付时没有任何的安全问题,当犯罪发生的时候,我们却需要为他们糟糕的违规用卡埋单。”

  “我们不会放松对犯罪的调查,此外我们将更多的让人们接受这种支付方式,虽然这并不是那么简单。”

  不仅仅是澳大利亚的支付组织,据了解,万事达也对此表示费解,万事达市场部负责人Matt Barr表示,过渡的倾销技术会致使消费者反感。但是芯片技术的推行,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犯罪,它替代了磁条卡和签名。

  “我们对警察的态度非常惊讶,我们不能明白,为什么他们会认为非接触支付技术是疯狂的,我们的商户都说它没有任何问题。”Matt Barr补充道。

  澳大利亚零售协会执行理事Russell Zimmerman表示,禁令对消费者是不友好的,消费者将会因为没有非接触支付而浪费更多的排队时间。非接触支付快速、便捷,消费者喜欢这项技术,对于犯罪,我们商户不会瞒报,但我们不会没有理由为犯罪行为负责,消费者也没有必要掩盖除非他们不想报警。

  最为推行EMV的一大巨头,Visa也澄清,payWave卡是安全的传统芯片卡。Visa区域风险管理总监Ian McKindley表示,卡诈骗在澳大利亚一直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非接触支付技术并没有增加诈骗率。Visa方面也一直紧密的通过法律和银行指出诈骗顾虑,并非常欢迎各界对未来诈骗风险的探讨。

  “使用Visa pay Wave的诈骗概率比企业信用卡、借记卡、签账卡诈骗要低一半以上。”Ian McKindley还认为,除非有明显的证据,不然不希望新规对汽车燃油方面进行进行非接触支付管制。在反驳警方的立场之后,Ian McKindley认为应该敦促加油站增加对预付卡非接触的使用,迄今为止,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在汽油行业不使用预付卡的国家。在Ian McKindley看来,大多数汽油盗窃是可以预防的,绝大多数盗窃行为可以通过设备和技术投入来解决。

  维多利亚警方称,他们将与银行探讨非接触支付技术(tap and go)的使用,可以在100美元以下的小额支付场景无需PIN或者签名认证。警方认为非接触支付在不知不觉当中就会发生,这大大鼓励了犯罪。警方还认为,在安全上,这非常的松懈,无法控制它的发生,各种犯罪行为都将趋之若鹜,入车行窃、邮件窃取、手袋扒窃等等,都会因为非接触支付的引入而大大提高。

  对于警方的偏执,澳大利亚清算协会委员Steve Fontana表示,他们将推动整个立法的发展,制定出详细的措施来改善监管、执法以及调查。这可能是政策和立法的变化,以此来促进整个行业良好的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