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热点话题

湛江成全国首个WiFi全覆盖公交地级市

2013-12-02 11:38:39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CPS中安网 cps.com.cn】 11月25日,湛江市全部公交车WiFi网络覆盖调试完成并正式启动,港城市民可在该市所有公交车(含小公交)上免费享受无需密码的WiFi网络服务,这在全国地级市尚属首例。

  记者25日乘坐该市2路、9路公交车,分别在市区与郊区亲身体验了一回WiFi无线网络服务。记者登上公交车后,打开手机的WIFI设置,选择连接“ChinaUnicom”热点,无需密码即可通过手机上的软件随意上网,上网的过程和不少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差不多。

  湛江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由市政府、公交公司与中国联通湛江分公司共同合作建设的公交WIFI服务在11月1日开始建设,11月23日完成安装,25日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实现全市公交WIFI全覆盖。车载WiFi无线网络是通过在公交车上安装联通WiFi3G路由器,将3G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而成。该网络不受手机号码限制,只要有WiFi功能的联通、移动、电信手机用户或者笔记本、平板电脑都可以免费使用,且网速能满足市民发送邮件、浏览新闻、使用通讯工具等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一期完成公交车载WiFi无线网络全覆盖后,二期将会进行公交车智能调度系统和电子站牌建设等项目。届时,市民可由智能公交指挥调度系统,了解到车辆排班、车辆目前所在位置、油耗、车内视频监控等。公交公司可借助该系统了解司机行车情况,有效杜绝拒载、飞站等不良现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