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德国企业关注中国民用安防市场机遇

2013-11-07 15:59:3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社会公共安全是中国十二五规划重点发展的领域。因此,扩大对中国安防市场的投资对德国的经济十分有利。”这不仅仅是在中国的德国专家的判断,也是智慧中国联合会代表杨鹏先生的观点。

    【CPS中安网 cps.com.cn】“社会公共安全是中国十二五规划重点发展的领域。因此,扩大对中国安防市场的投资对德国的经济十分有利。”这不仅仅是在中国的德国专家的判断,也是智慧中国联合会代表杨鹏先生的观点。

  作为CPSE安博会组委会成员之一,今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杨鹏先生所在的CPS中安传媒在深圳主办世界上最大安全贸易展览会之一——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CPSE安博会)的成功举办,证实了这一点。本届CPSE安博会,展会面积达12万平方米,1500家参展商,6000个标准展位,有来自世界15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专业观众15万人参会,其中有15000名来自境外的观众。3天半的时间,有35万人次专业观众到场,创下了世界安防展览史上的多项第一。2012年,中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了2340亿元,2013年,这个数据至少会有20%左右的增长。

  智慧中国联合会代表杨鹏在会上发言

  杨鹏先生是在由德国联邦经济和科技部(BMWi)主办,德国技术中心联合会(GTC)承办、在柏林召开的中德民用安防技术合作信息日 “中国民用安防领域的商业机遇”主题会议上发表这番讲话的。会上,他对中国安防市场目前的发展现状,技术和应用现状及趋势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该会议2013年9月26日在柏林工业大楼召开,吸引了众多人参与。会议以联邦经济和技术部出口安防技术和服务为背景举办,而它也是BMWi市场发展计划中小型商贸活动的一部分。这次会议的主要目标是让与会者从市场发展,商业机遇以及国内安防行业发展条件三方面对中国市场有一个初步了解。让对此感兴趣的德国中小型企业、产业经济的自雇人士、自由职业者以及商务服务提供商将有机会熟悉当前的中国市场需求,并且能够初步接触在会议上演讲的中国或德国的安防行业专家和意见领袖,为以后的私人会谈创造可能。

  2012年,德国对中国的出口总额近670亿欧元。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安防市场还将有更大作为,BMWi的德克· 格拉博斯基博士对这一点深表赞同。德克· 格拉博斯基博士刚结束了中国之行,他表达了自己对正在举行的关于德国的民用安防行业在中国未来几年商机的谈判的看法。

  格拉博斯基博士鼓励与会者们能仔细研究中国民用安防市场的细节,从而充分做好顺利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备。他表示,BMWi和经济及科技部会提供适当的帮助及支持。在座企业对于在民用安防领域比如灾害管理问题方面采用德国技术和服务的中国同行们抱有很大期望。

  在中国全国各地普遍开展的“平安城市”建设是目前中国由政府主导的最大的安防项目之一,旨在提高处于飞速发展中的城市的社会公共安全水平。同时,平安城市项目还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支撑。智慧中国联合会驻深圳代表杨鹏先生说,中国公安部至今已经投资超过相当于180亿美元资金去完善全国约400个大中型城市的公共安全设施。“我们的智能安防包含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防盗报警,消防以及图像信息系统等行业”。杨鹏先生说。根据这一情况,德国制造”的安全技术、装备和系统,中国对他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德国厂商除了以优良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份额外还有其他方式。德国标准化协会的Inga Schlüter认为,通过国际标准进入全球市场更容易实现,同时责任风险和成本也会减少。德国联邦政府在德国联邦经济部内部建立了一个经济安全协调中心,目的是建立一个网络和通信平台,以各协调利益相关方的合作。

  德国中小型安防企业在中国发展困难的一个原因是财务风险太大。德国联邦政府通过出口信用保障体系(即通常所称的安宜担保体系)向德国出口企业提供支持。这一体系解释了德国裕利安宜集(Euler Hermes AG Germany)提出的旨在针对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Igor Sufraga理论。德国政府的出口信贷保险保护企业避免因向海外业务的支付问题遭受损失。在过去的一年,针对中国有约21亿欧元的贸易额以这种方式得到保护。

  国际审计和税务咨询公司Rödl & Partner的王律师指出,在中国商界发展,除了文化障碍外,法律和财政方面也需要考虑到,因为中国的规章条款通常与德国和欧洲现有的制度相差甚远。他的观点涉及了劳工法例,企业投资法,以及如何保护专业知识和合资企业的主题,并强调中国税法的各个方面。

  德国企业要开拓中国安防市场,会经历一段艰难的历程。当然,如果做好充足准备并能有效地借助政府及民间的支持和帮助的话,这些企业必定能得到高额回报。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德国安防企业不能抓住现有的机遇,那么机遇就会被其他人抢走。


会议演讲嘉宾

  关于德国技术中心联合会(GTC)

  德国技术中心联合会,简称GTC, 是德国推动技术产业化、市场化的科技及商业社团组织, 是先进生产力和品牌的代言人、评判者和传播者。GTC 由跨行业的德国产业界、企业、大学、研究机构联合组建,专注于核心前沿技术和产业技术, 围绕技术升级、技术销售、技术培训、技术答疑、技术定位、技术投资、技术展示、市场开拓等提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合作支持。GTC秉承科研、产业、教育大众、服务社会的技术精神和创新理念,创建了一个“协助德国企业走出去、引领外国企业走进来”的德国国际技术交流合作平台。

  GTC在技术产业化方面代表着德国的企业科研理念、思维方式和技术转化模式,主要特征是围绕支柱产业的核心技术、解决方案和关键装备及其零部件而展开一系列的国际合作、研究、实施、项目管理和培训。

  GTC的总部位于欧洲科技经济发展的活力城市—德国柏林, GTC协助中小企业开拓新市场、寻找合作伙伴,形成高效的技术转化合作机制,找到市场开拓前景;GTC也顾问企业的兼并收购、多元化互补和强强联手的合作。当然,GTC同时关注一些基础性的研究,与德国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有产学研项目合作,集中有效资源进行企业技术革新和调研、课题研究和技术标准定位也是GTC的重要使命。

  GTC通过对企业现在与未来所面临的具有决定意义的技术问题给予解决方案和帮助,帮助企业保障安全可靠的技术供应、核心装备设施的可持续性利用、企业的正常运转和项目管理、新兴市场推广和帮助企业持续保留市场引领地位的核心能力,是GTC服务于网络企业的主要工作。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