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 需做好安防措施

2013-09-18 10:08:24 来源:宁波网 作者:赵鑫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市民忙着采购、出游、串门等,一些不法分子却会趁热闹伺机作案。面对盗抢扒窃,除了警方加大打击力度,市民自身做好安防措施也尤为重要。

  早晨一觉醒来,窗户开了,床头的手机、钱包没了;晚上下班回家,屋内一片狼藉,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市民忙着采购、出游、串门等,一些不法分子却会趁热闹伺机作案。面对盗抢扒窃,除了警方加大打击力度,市民自身做好安防措施也尤为重要。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 需做好安防措施

  案例一:

  家中勿存放大量现金

  9月10日下午,江东区市民陈先生临时有事回家拿东西,却发现门锁被撬坏,家中也被翻得乱七八糟,放在客厅价值约3000元的一个红包不翼而飞。

  警方提醒:节假日前为了筹备物资,很多市民家中都会存放一些现金以备不时之需,但这种情况有时却成了不法分子的福利。他们或通过踩点,或依靠问路、找人等方式敲门,确定家中没人后便撬门、爬窗入室盗窃。警方建议,市民家中最好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同时及早查看家中门窗是否存在老化需要更换等问题。

  案例二:

  停车位置要讲究

  9月8日凌晨,家住鄞州某小区的李先生回家,因为下车时比较匆忙,他将车停在小区一偏僻处后跑回家,忘记将手机、公文包和一部笔记本电脑拿出车。第二天早上,李先生发现车子的后车窗被砸,车内的手机和电脑均被偷走,还有5000元现金被盗。

  警方提醒:车子并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不宜放在车内。停放车辆时,尽可能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场所,千万不要将车停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段。如果条件许可,车主最好为自己的爱车安装可靠的报警装置。

  案例三:

  逛商场要注意钱包

  9月11日,吴小姐到市区一大型商场购物,在选购好衣服从银行准备付款时,发现皮包拉链被拉开,刚取的1000元现金及1000多元购物卡就这样没了。吴小姐事后表示,逛街时,曾经有人碰了她一下,钱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被偷的。

  警方提醒:每逢节假日前后,商场、超市活动丰富,逛街的市民特别多,小偷也瞅准这个机会,混进人群,伺机扒窃。所以市民在逛街时,一定要把包放在身体前面视野可见范围内。穿戴项链、手镯等贵重物品时尽量别往人多拥挤地方去。钱包最好贴身放置,不要当众清点钱财,以免让窃贼盯上。

  案例四:

  乘公交谨防扒手

  9月8日上午10时,市民丁女士从鄞州医院出来后坐公交车回家,在公交站台下车时发现自己的钱包被偷,钱包内有现金1100元。“从车站等车到最后下车,整个过程周边全是人,谁知道是什么时候被偷的。”丁女士说。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在公交车上作案,一般是有人专门负责堵住车门造成上车时异常拥挤,其他团伙成员混迹于人群中伺机下手。所以,市民上车前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掏钱,最好在出门前将零钱和整钱分开放,并在等车时提前准备好零钱。有背包或者挎包的乘客上车后最好将包放在胸前,让包完全处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或者把包放在自己的腿上。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