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大数据或将引领第三次智能产业工业革命?

2013-09-17 17:55:17 来源:中云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我们正在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的速度,去获取更大量、更丰富的数据,这就是“大数据”——每天产生250亿亿字节的新数据。4G将给生活带来怎么样的便利?新的产业革命是否将在智能产业中产生?未来哪些产业将迎来大发展?昨天,《大数据时代》作者、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贺乐赋在昨天投洽会2013国际投资论坛上展开了讨论。

  维克托会场发第三次预言

  25年前,维克托就预言计算机病毒将成为网络非常严重的问题,5年前,他预测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这也是他自认为最好的预言。在本次会场,他也预言了一次,7年后,在2020年,世界将进入完全大数据时代,未来会经常用到智能手机个性化应用。“我们身体的功能一旦有什么不适,都会通过手机得到警示,信息会和手机库进行对接,咨询相关专家,通过手机应用让我们的寿命更长。”维克托说。

  在现场,主持人让在场的人举手,谁在使用3G手机,现场举手的人数超过了90%。陈伟鸿开玩笑说:“在这个时代,没有用3G都不好意思和人说。”

  超快速:3秒惊呆场内观众

  在会场中,王建宙带着4G手机,向现场观众展示了4G,当起了“王婆”,夸起了4G。与现在的3G手机相比,外观并没有什么差别。王建宙解释,这是4G应用的第一个阶段,只是在3G智能手机的基础上把速率加快,手机上有4G的信号。

  王建宙说,这个速率加快,能解决用手机上网看视频卡的问题。在王建宙的展示中,看视频基本上不需要缓冲,进度条拉到哪里,就能播放。

  更厉害的是,下载速度也快得惊人。一部30分钟左右的短片,从网站上下载下来,需要多少时间?在场的2位嘉宾给的答案是30秒钟,王建宙却只用3秒钟就搞定了。这样的超快速度也让维克托“惊呆”了,维克托承认,他犯了一个错误,他把欧洲速度放到了中国,在欧洲,手机使用3G速度也很慢,“我真希望我们在欧洲能用上中国4G的速度。”维克托说。

  声音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第三次工业革命或将在智能产业诞生

  第三次工业革命将在什么产业中诞生,是3D打印还是新能源,抑或是其他产业?贺铿表示,他认为真正在酝酿的一次工业革命很有可能是智能产业,理由是智能产业在美国这几年已经悄然兴起,发展前景很好。在劳动成本中,人类的劳动成本越来越大,所以现在出现了不少机器人代替人的工作,机器人服务生、机器人炒菜这些都已出现,相信智能产业的发展会真正地再一次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对于大数据,贺铿不吝赞美之词。“我所了解的大数据,说它是华彩乐章也不为过,我认为这个乐章还有许多音符需要创造或者填写,因为大数据毕竟现在还是一个很浑沌、很模糊的理论。要真正进入到实用还需要很多人的智慧去完善,去改写这个乐章。”贺铿说。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