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前沿技术

安防平台技术 多面向解决方案

2013-09-09 14:06:52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按照目前已有的技术手段,我们建议根据以下几种平台技术对系统进行设计。

  按照目前已有的技术手段,我们建议根据以下几种平台技术对系统进行设计。


安防系统集成平台


 流媒体文件系统

 

  1、视频文件的连续存放

 

  流媒体文件系统采用内存整形技术,先将所有前端的视频数据放在系统自动设定的缓存中,然后将每路前端在一个时间段内的视频数据依次整理排好队,循序渐进的写入磁盘。这样就确保每路视频流在一个时间段内的视频数据都存放在硬盘同一磁道连续的位置,而且也保证写入磁盘的速度并不会因为数据流量大或者前端视频增多而降低,当读取视频录像回放时,可以大大的减小硬盘磁头在不同磁道间的跳动频率,加快了读取视频数据的速度。

 

  2、支持PB级存储

 

  PB级的数据存储量,需要平台对大量的存储设备进行管理,这就要求系统必须能够由多台服务器组成的集群进行部署。流媒体文件系统应采用类似于Windows系统FDT(文件目录表项)格式对视频流数据进行管理,使得系统对流文件的检索更灵活、更快速,支持群集文件检索,实现单个卷下最大5PB的存储,支持存储容量的无限扩展,支持目前常用的DAS、NAS、SAN三种存储架构,为视频数据的高效、海量存储提供了技术支撑。

 

  3、智能的视频检索

 

  查看视频录像是视频监控最主要的应用。我们发现,如果能够提前从视频流中提取出特定的信息并加以保存,以后再次检索时就不需要重新分析数据。流媒体文件系统可以建立起以时间、位置、图像变化率(例如VMD)等索引信息,借助运动物体与图像识别技术自动分析视频,根据相关条件快速检索视频,定位事件点。

 

  组播技术缓解网络传输压力

 

  视频流的转发一般有实时与录像回放两种视频流,实时流的特点就是要尽可能保证低延迟以及画面的流畅性,而录像回放则要尽可能的保证视频流的可靠性,对回放控制力求高效、稳定。为了更好的满足项目的实际情况与需求,可对视频流进行组播转发。

 

  1、前端视频流组播

 

  在前端组播模式中,前端摄像机与各接收端实现“一对多”的数据传输,各司其职。服务器获得的组播数据将其储存,而客户端获得的组播数据用于解码显示。优点如下:

 

  网络的带宽负载、服务器的转发压力相对较小;

 

  客户端获得的视频流的延迟性较下面提成提及的服务器端组播转发要低。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