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吉林市建造“天网”安防工程 预计2015年全市覆盖

2013-06-17 10:45:13 来源:吉和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6月16日,记者在吉林市公安局开展的宣传活动中了解到,警方正在打造的“天网”工程,预计在2015年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全市覆盖,可保障市民生活安全,提升各类案件的破案率。

  (CPS中安网讯)6月16日,记者在吉林市公安局开展的宣传活动中了解到,警方正在打造的“天网”工程,预计在2015年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全市覆盖,可保障市民生活安全,提升各类案件的破案率。

 

  “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手段,能够快速锁定目标、固定证据、震慑犯罪。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都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吉林市公安局科技通讯处副处长张金龙介绍,市民平时看到各大路口上方安装的圆形摄像头,叫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简称“天网”,也是公安部门用来记载人流、物流、车流及信息流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在2010年,吉林市就已经建设了1880个“天网”摄像头,但当时只在主要道路上进行了安装。直到去年10月份,又起动了天网建设二期工程。现在已经在小区内、街道旁建成了4300余个摄像头,预计在2015年实现全市覆盖。

 

  此次,“天网”二期工程的建设在以往的基础上有所改良,所监控到的图像将会更加清晰,对于刑事案件侦破、服务救助群众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到2015年,全市将预计安装1万个左右治安摄像头,警方呼吁市民和各大企事业单位积极安装。”张金龙说,16日当天开展的活动,就是想让广大市民能够更加了解这个无处不在的保护神的功能及作用。市民和企业及安装了摄像头后,可向公安机关申请视频监控系统连网,以便摄像头所监控的区域出现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公安机关可以及时观测到对应地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线索采集,及时破案都起着重要作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