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厦门将在全市165辆BRT车辆上安装自动爆玻器

2013-06-13 10:43:41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日前,厦门市长要求尽快在BRT上安装自动爆玻器。紧急情况下,司机在驾驶位按下自动爆玻器按钮,车窗玻璃会瞬间出现无数裂痕,只要用手一推即可"分崩离析",但不会呈喷射爆裂而伤及乘客。6月7日的BRT纵火案中,仍有15名重伤员处于危险期。

  (CPS中安网讯)据央视新闻,日前,厦门市长要求尽快在BRT上安装自动爆玻器。紧急情况下,司机在驾驶位按下自动爆玻器按钮,车窗玻璃会瞬间出现无数裂痕,只要用手一推即可"分崩离析",但不会呈喷射爆裂而伤及乘客。6月7日的BRT纵火案中,仍有15名重伤员处于危险期。




图为厦门BRT车辆。来源:中新网

 

  自动爆玻器是在车窗上安装自动击打玻璃爆裂装置,以使客车在遭遇火灾、恐怖袭击等紧急情况下,车内人员可以从车窗快速逃生。从演示的过程来看,自动爆玻器冲击力大,能在最短时间内使玻璃爆裂,但玻璃并不会呈喷射状爆裂,因此不会伤及乘客安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