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安防上市公司获基金增持 行业成长前景无限

2013-05-07 11:24:23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近些年来,伴随着平安城市、科技强警等项目的建立,安防企业在全国各地发展态势风生水起。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安防行业全年增长率为16.8%,2012年全行业总产值达到3240亿元左右,其中产品市场占41%,约1365亿元,工程和服务占59%,约1965亿元,全行业在2012年全年实现增加值约380亿元。安防行业成长迅速,行业投资广被看好。

  近些年来,伴随着平安城市、科技强警等项目的建立,安防企业在全国各地发展态势风生水起。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安防行业全年增长率为16.8%,2012年全行业总产值达到3240亿元左右,其中产品市场占41%,约1365亿元,工程和服务占59%,约1965亿元,全行业在2012年全年实现增加值约380亿元。安防行业成长迅速,行业投资广被看好。

 

  安防上市公司获基金增持

 

  安防类上市公司公布的一季报和业绩预告显示,延续了过去两年高速增长态势,基于此,广发聚丰(爱基,净值,资讯)大幅增持海康威视532.61万股至1032.82万股,持股市值约3.8亿元;此外,交银施罗德、南方和泰达宏利3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继续重仓持有海康威视,其中一季度泰达宏利市值优选(爱基,净值,资讯)增持海康威视170万股指970万股,泰达宏利效率优选继续持有822.93万股,以选成长股著称的南方基金研究总监史博管理的南方绩优成长(爱基,净值,资讯)继续持有1102.22万股,同时第一季度看好安防行业的基金也继续增持了大华股份。

 

  行业成长期受经济周期影响小

 

  业内分析认为,2013年是安防大年,两会之后智慧城市政策(含发改委与其余十几个部委之间的合作流程、智慧城市项目要求软硬件国产化等细项)将进一步推出,使得安防成为城镇化的重点收益品种,2013年起相关产品有望逐步放量。预计2013年也将是安防行业兼并整合年,主要是由于故去两年国内外经济低迷及国内地产调控导致行业洗牌而且2013年最景气的政府项目门槛都很高、解决方案花后新产品的资金需求量加大,将导致行业出现具有绝对优势的规模企业诞生。2013年将是安防行业的布局期,在这里我们推荐投资者可以关注行业龙头大华股份002236、海康威视002415,这类企业有较好的成长逻辑,可以选择在回调到合理的估值范围内布局;还有一些业绩弹性较大的小厂商,如安居宝,英飞拓。

 

  安防产业投资持赠,战略收购不断

 

  2012年安防行业的并购活动下降了27%,但是业内预计,到2017年,他们将重新回到2011年的历史高位。在2013年,我们预期两大安防玩家将实现巨型合并,因为通过收购而获得增长的总体前景看起来更光明,并且,在过去的三年中,大型公司没有重大业务收购。

 

  内部战略收购

 

  安防行业的结构变化,将导致出现更多的战略并购。在过去的四年中,行业内的并购活动主要是由战略收购的公司寻求获取或者利用新技术完善产品线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或者响应提高专注于进行快速增长的特定垂直市场的需求。

 

  主要的国防公司,IT和通信公司将继续进军安防行业。与此同时,风险资本家在涉及到物理安全行业的投资时比较有信心,它们占据了2012年总收购业务的30%。相反,国内的企业,特别是主要的企业集团,在过去的两年中,大多已经放弃通过战略并购来实现增长。除了泰科和史丹利公司以外,现主要安防集团供应商在2011年和2012年没有做出任何重大的收购动作,尽管他们在往年通过并购交易增加了体量。在我们2011年的报告中,我们认为生物识别和身份确认解决方案技术公司的收购将是最重要的并购趋势。这种趋势一直持续到2012年,占所有完成交易的24%。该技术的应用对访问控制的增长非常重要,但是这绝不意味着它们是改进身份确认安全的唯一应用程序。

 

  跨境交易

 

  跨境交易持续是整合过程的一个显著特征。在过去的两年里,美国市场已经成为一些欧洲公司的战略重点。2012年著名的欧洲公司收购的美国公司包括:AssaAbloy’s收购LaserCard,Identive集团收购idOnDemand,Kaba’s收购e-Data。

 

  在未来的五年,我们预计,大部分跨境交易将集中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其对所有权的法规在近期已明显大幅度放宽。2010年10月,英飞拓在中国股市获得了比在西方国家更高的股票估值。市场认为,更多的公司将遵循这一趋势,但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而且,CSST从纳斯达克退市并完成私有化改造。此外,中国的股市非常不稳定,英飞拓公司的价值已经在大幅下滑。

 

  外部购买:国防和通信公司

 

  在过去的三年中,国防和通信公司在安防行业均发生了购买行为,但是在过去的六个月中,他们的活动有所降温,因为他们在进行消化和盘点。无论如何,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恢复对安防行业的兴趣,对产品和系统供应商进行收购或者合作。在未来五年中,整个西方市场的国防支出可能会下降,但是安防行业提供了一个不断扩大的市场。因为,我们可以预期这些变革交易在2013年将使国防和通信公司获得进一步的牵引和超越。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