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贵阳观察:尚湖城交通助力板块升级 城中之城变身智能之城

2013-04-27 15:08:47 来源:新浪地产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随着文件对黔中经济区、贵安新区战略层面的提升,百花生态新城的快速推进以及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的强力提升,尚湖城将真正实现与中心城区的无缝对接,全面融入贵阳中心地区。贵阳占据了贵安新区规划道路骨架。在发展的过程中,规划的交通也成为了新城建设的重中之重。

  国发2号文件的实施,黔中经济区发展规划的获批,贵安新区的设立,为贵州铺就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正在规划建设的尚湖城位于贵安新区核心,享贵安新区便利通达的交通条件。

 

  随着文件对黔中经济区、贵安新区战略层面的提升,百花生态新城的快速推进以及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的强力提升,尚湖城将真正实现与中心城区的无缝对接,全面融入贵阳中心地区。贵阳占据了贵安新区规划道路骨架。在发展的过程中,规划的交通也成为了新城建设的重中之重。




尚湖城交通助力板块升级 城中之城变身智能之城

 

  三大交通体系 复合新城远见未来

 

  据了解,四横三纵中的两横三纵,两横为贵黄大道、金清线,金清线接金阳的北京西路、金湖大道,直通清镇主城与站街、卫城,清镇主城段已完工通车;“三纵”为连接金阳与马场的金马大道、连接百花生态新城与马场的百马大道、连接站街与马场的站马大道。

 

  尚湖城占据了贵安新区规划道路骨架。规划林芝铁路、高铁等路网四通八达,并在清镇物流新城设有高铁站点,现有沪昆高速穿城而过,与规划建设的厦蓉高速相接,贵阳环城高速将环抱清镇。

 

  在这样的基础下,贵阳规划形成“三纵三横两环”的道路骨架,“三横”为金清线、城北新区三号路、贵黄大道,“三纵”为百花大道、百马大道、金马大道,“两环”为云岭东路、云岭大道、贵黄大道构成的一环,金清线、西二环、金马大道等构成的二环。

 

  贵阳环城快铁,将有力推动尚湖城与老城区及各个区的融合。规划轻轨3号线连接贵阳主城与天河潭新城,经金阳、尚湖城;规划轻轨6号线连接百花生态新城与马场,途径贵阳老城区、龙洞堡机场、花溪、清镇、白云、乌当等地,年底完工。

 

  尚湖城在建项目龙凤湿地公园以贵州屯堡文化为核心,透过八大元素(石与堡、树与屋、山与水、农与园)、四大文化(明朝军文化——四大屯堡、清朝商文化——八大会馆、民国官文化——四大建筑及近代民文化——十里洋场),展示“贵州故事,海派生活”的新型休闲生活方式。

 

  轻轨助力板块升值 畅想便捷生活

 

  据了解,加强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适度超前、设施先进、功能完善、覆盖城乡、畅通便捷、安全高效的基础设施网络、增强区域发展支撑能力。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再勇这样阐述他心中智能城市的标准:“我们在确定未来发展目标的时候,把未来强大的贵阳定位在三个标准上。一是经济实力强,这是一个物质标准;二是社会生态环境好,这是环境和生存发展的标准;第三就是幸福指数高。这三个标准的叠加和复合才是一个真正强大城市的标准。所以我认为我们未来的智慧贵阳及其产业就应该围绕这三个标准来打造。”

 

  在每天的行程中,快速公交或许成为了居民的直接区域交通工具。尚湖城拥有数十个市域快铁站点,可轻松完成快铁与轻轨、民航空班机、大巴车、出租车、环高等交通之间的换乘。随着快轨的建成,百花生态新城将与贵阳中心无缝对接,大大缩短商务、旅游或返乡人士的时间,切实将时间转换为经济效益。

 

  经济生活圈2小时铁路圈:贵阳至成都、重庆、昆明、长沙等地;3小时铁路圈:贵阳至武汉等地;4小时铁路圈:贵阳至广州、西安等地;5小时铁路圈:贵阳至郑州等地;6小时铁路圈:贵阳至上海等地;7小时铁路圈:贵阳至北京等地。

 

  作为贵安新区和百花生态新城的核心起步区,清镇打响黔中改革第一枪,交通先入,横跨百花生态新城。各大交通线路将会大大缩短贵阳中心城区到清镇市的距离,而且不用缴纳过路费。

 

  百花湖生态新城三大交通体系,工业园区筹建以区域为依托,从尚湖城宏观规划以及运营商解说引出尚湖城将成为一座最新崛起的城中之城、一座居住之城、一座珍视自然的绿色之城、一座生态之城、一座容纳了浓厚文脉的人文之城、一座新世纪的“后小康”时尚之城、一座为了我们便捷生活的智能之城。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