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热点话题

云计算促数据中心发展 2万亿市场空间待发掘

2013-04-17 11:12:27 来源:高工物联网 责任编辑: copyfox 收藏本文
作为云计算发展的核心,数据中心的建设显得至关重要,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通信发展司目前正在起草《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指导意见》草案,统筹云计算数据中心布局,引导行业绿色发展。

  作为云计算发展的核心,数据中心的建设显得至关重要,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通信发展司目前正在起草《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指导意见》草案,统筹云计算数据中心布局,引导行业绿色发展。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工信部在制定云计算“十二五”规划时,也将数据中心的建设规划作为重点,鼓励数据中心建在能源、土地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由于数据快速增长以及政策的助推,全国各地已有逾40万个数据中心,据国内专业机构测算,有2万亿的市场空间。


  而据有关媒体报道,自2009年开始,根据国家的战略决策,以数据中心建设为主的“硬体云计算”在全国各地迅速展开。除北京、上海等示范城市外,还有重庆的“云端技术”、广州的“天云技术”、天津的云计算平台“翔云”等非国家示范项目。据不完统计,目前我国各类数据中心总量约43万个,可容纳服务器约500万台。其中经营性数据中心机房921个,面积约88万平方米,机柜数约17.7万个,可容纳服务器约200万台。


  数据的快速增长是数据中心建设的主要原因,IDC报告指出,截至2011年底,全球的数据产生量达到了1.8万亿GB,未来十年还将增长50倍,大数据成为全球IT产业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而根据国内有关机构的初步预算,在未来5年,我国对数据中心流量处理能力的需求将增长7-10倍,而机房面积再翻一番才能满足需求。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