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深安协培训中心举办GB/T28181标准与检测技术培训

2013-03-14 14:14:34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陈娜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随着GB/T28181在2012年6月正式颁布实施,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了解GB/T28181的标准要求以及检测要求。3月9日-10日,深圳市安防协会职业培训中心专门举办了《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GB/T28181-2011)国家标准宣贯与检测技术培训班。
  【CPS中安网讯】随着GB/T28181在2012年6月正式颁布实施,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了解GB/T28181的标准要求以及检测要求。3月9日-10日,深圳市安防协会职业培训中心专门举办了《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GB/T28181-2011)国家标准宣贯与检测技术培训班。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00)副秘书长张跃,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检测中心副研究员苏智睿受邀为全国18家视频监控类产品生产型企业共24名研发设计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检测中心深圳工作站贾瑞春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学员合影
 



讲师授课
 

  3月9日上午,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00)副秘书长张跃为学员们讲解GB/T 28181标准宣贯,主要内容包括GB/T28181-2011标准适用范围与对象,GB/T28181-2011标准组成和GB/T28181-2011标准的实施要求及方法。在提问环节,讲师认真回答了研发人员们提出的问题。
 



TC100副秘书长张跃


  3月9日下午至10日上午,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检测中心副研究员苏智睿讲解视频监控联网系统标准符合性检测,内容包括检测依据和检测内容、检测的方法、过程以及检测环境要求。专家针对不同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产品检测技术指导,提供产品检测测试程序。课程最后,学员们进行了关于这次培训的测试。
 



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检测中心副研究员苏智睿


  专家对产品检测的技术指导,帮助企业省去许多中间繁琐环节,降低经营成本,高效快速完成产品检测;有助于帮助企业了解当前视频监控领域新技术新动向,为接入公安机关视频监控联网系统打下基础,早日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三年规划。企业通过对GB/T28181-2011标准的培训学习,能够遵循标准的要求,设计、研发、生产产品,降低开发难度、时间和生产成本,避免资源浪费;顺利通过对视频监控联网系统标准符合性检测。


  据了解,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的《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GB/T28181-2011)国家标准,2012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GB/T28181-2011标准是针对全国公安机关拟进行联网的已建和新建视频监控系统的一个检测标准,所有产品和平台软件要参与联网系统的竞标,都必须通过这一标准的检测。目前,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已发布 “关于落实《全国公安机关视频监控系统联网标准符合性检测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的通知”。GB/T 28181-2011标准是该检测的依据。按照公安部部署,到2015年全国公安机关系统将实现视频图像互联调度和资源共享。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