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热点话题

物联网增长 成就城市互联网的智慧未来

2012-12-25 11:00:44 责任编辑: copyfox 收藏本文
物联网从字面上看就是广泛存在的、无所不在的网络。也就是人置身于无所不在的网络之中,实现人在任何时间、地点,使用任何网络与任何人物的信息交换,基于个人和社会的需求,利用现有网络技术和新的网络技术。

  物联网从字面上看就是广泛存在的、无所不在的网络。也就是人置身于无所不在的网络之中,实现人在任何时间、地点,使用任何网络与任何人物的信息交换,基于个人和社会的需求,利用现有网络技术和新的网络技术,为个人和社会提供泛在的、无所不含的信息服务应用。


  智慧中国网随着信道容量和通信速度的提高,电信业务飞速发展,但最重要的不是通信的速度,而是速度提高下带来的各种新的可能。如一座山峰,除海拔高度外,对人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在这样海拔高度的山区,会有何种气象变化和什么样的风景?物联网作为一种应用概念,把传统电信网络的概念扩展到更为宽广的领域,从而产生了惊人的应用可能。这些新的应用已经并正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技术运营和市场支持。


  智慧化的生活引领潮流


  任何新技术所带来的对社会的改变,都不是立竿见影,而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多长,取决于使用这个新技术所需要的成本是否降到了一个瓶颈以下。历史上,使用电力的成本大幅降低的临界点,就是电力可以远距离传输,人们获得电力的条件,不再是需要一台发电机和一堆煤,而是一根电线。而一旦人人都能随时随地用上电,那么电这个巨大的能量就立刻催生出一个巨大的产业:把电用来代替人力做一切事情的所谓“家电产业”和“现代工业”。


  就像是产业基础,为的建设提供保障。无线城市被公认是一个城市提升其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手段。2008年8月11日,杭州宣布无线城市正式开通使用,成为全国首个主城区全面开通无线宽带网络的城市。当时,对于市民最直接的应用,则是可以使用杭州城域网的网络资源,但不能接入互联网。杭州无线城市已建成三年多,当时的定位是城市管理应用,而现在则是对“无线城市”概念的一次全面升级。


  从今年6月7日起,杭州已在全国率先开放“4G网络全城体验”活动,杭州主城区的市民都有机会成为移动4G网络的全国首批“全城体验”用户,体验期前三个月免费用,轻轻松松迈入无线高速上网的4G时代。


  而以“无线城市”为代表的物联网建设如果再深入到物联网建设,那就将会为城市生活带来质的改变,试想一下这些生活情景:你下班了,坐上自己的爱车,在仪器盘上选择了“回家路线”,这时候,家里的一切电器接到了你的爱车所发出的联网指令:主人30分钟后到家,请预备。于是,微波炉立刻投入战斗,以便为你准备一顿早上出门时设置好具体需求的晚餐。空调将在28分钟后启动,2分钟足够它把温度从当前的0度提高到你最享受的25度。奇妙的生活,一定会让你对“物联网”爱不释手。


  物联网爆炸性增长


  是的,这就是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时代:“物联网”,也叫做“物联网”。它将把信息处理能力通过互联网注入到每一个商品里面。就像若干年前,人们把电力注入它们、使它们能够一直不停转动一样。如今的物联网已经成为衡量一座城市互联网产业水平的标准,如果说物联网的建设改变的是整个互联网的产业的话,那么互联网将会因为物联网的快速发展而发展更为迅速。


  在物联网时代里,将更多的信息纳入到数字化的处理体系中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智慧城市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