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安居宝大手笔进攻全国社区安防市场

2012-11-15 14:49:47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刘毅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家是什么?家是爱与关怀,温馨与安全。2012年11月9日,以“爱·关怀·温馨·安全”为主旨的微电影《爱·回家》在安居宝科技园举行了首发仪式,这部契合了安居宝智能家居系统对现代家庭无限关爱的微电影的上映,开启了安居宝·工程合作资金支助计划”的序幕,也宣告了安居宝在全国社区安防和智能家居市场攻城略地的开始。
  是什么?家是爱与关怀,温馨与安全。2012年11月9日,以“爱·关怀·温馨·安全”为主旨的微电影《爱·回家》在安居宝科技园举行了首发仪式,这部契合了安居宝智能家居系统对现代家庭无限关爱的微电影的上映,开启了安居宝·工程合作资金支助计划”的序幕,也宣告了安居宝在全国社区安防和智能家居市场攻城略地的开始。

 
安居宝科技园一角
 
 
  安居宝销售总经理黄园缘用两个示意图对安居宝·工程合作资金支助计划的核心做了解读。在厂商,工程商及房地产开发商之间,这三者的关系通常是工程商前期向厂商采购设备,垫资做项目,房地产商资金回笼后或按照项目进度支付工程商工程款。但近两年国家银根紧缩,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也使得很多房地产开发商资金紧张,工程商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老项目回款难,新项目缺钱做,许多工程商都处于咬牙强撑熬寒冬的状态。
 
 
  另一个示意图则解读了安居宝工程合作资金支助计划的核心。在这个关系图中,安居宝将作为工程的总包商提供工程施工资质、资金,并提供安居宝产品器材,服务。工程商只需支付其他非安居宝的产品和设备。由房地产开发商向安居宝支付工程总款,安居宝收到工程款后,剔除安居宝的费用,余款返还工程商。在这个关系图中,安居宝承担了前期的设备费用和垫资。
 
 
  “安居宝 工程合作资金支助计划”运作的基础充分利用安居宝的行业品牌优势,上市公司强劲的资金实力,项目实际实施主体为合作的工程商客户。安居宝以提供资质、资金、产品、技术支持作为项目合作条件。工程合作对象及条件为资质齐全的楼宇对讲产品工程商。通过对合作对象的规模大小、资质情况、口碑案例及该项目的安居宝产品比例进行审核,工程以安居宝总包的形式进行合作,安居宝提供对讲产品和技术监督、指导,工程商进行施工和其他协调,无须投入设备费用。安居宝凭借社区安防的领先技术与资金实力,将更大限度地保障合作工程客户在金融寒冬的经济大环境下,及时分担风险,达到双赢共赢的目标。不难想象这个计划对工程商的吸引力。这项计划的提出,既是由于安居宝成功上市借力资本市场筹集到的雄厚资金,也基于安居宝在社区安防市场对未来公司发展的新一轮规划。
 
 
  社区安防系统是由入侵报警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防爆安全检查系统等子系统组合或集成的电子系统或网络。常用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按功能划分有:入侵报警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防爆安全检查系统、电子巡查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若按防范的区域可以划分为:公共场所安防系统、企事业单位安防系统、社区安防系统及特种场所安防系统等。社区安防由于其地域的特殊性,因此所用的系统也有区别,常用的系统有:楼宇对讲系统、门禁一卡通系统、周界防范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家居防盗报警系统等。社区安防行业涉及的子系统较多,各子系统的硬件产品种类繁多,类型各异,不同企业提供的产品,很难保证具有兼容性,实际应用当中只能实现简单的集成。其次给后续的维护带来不便,维护成本较高。由于涉及的设备生产企业较多,各企业实力及抗风险能力相差较大,因此社区安防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无法得到保障。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已经出现集设计、制造、系统集成、销售、维保及报警运营等为一体的综合业务安防企业,国内的社区安防行业同样需要这样的安防企业。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在2011年1月7日成功上市募集资金8.3亿多元后,凭借在社区安防市场多年的耕耘和沉淀,对当前社区安防市场清晰的认识以及对未来社区安防发展趋势的判断,安居宝提出了社区安防发展战略,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战略布局:收购了德居安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德居安(广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广东安居宝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安居宝光电传输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组建“广州市社区安防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将用两年的时间,建立起一支高质量的研发团队,实现一批智能家居、社区报警、智能监控、智能停车场等社区安防领域核心技术成果转化。 
 




 
 
      通过上述布局,安居宝完成了从一个单纯的楼宇对讲产品厂商到“以社区安防技术研发为核心、集智能家居、楼宇对讲、报警服务、停车场、视频监控、线缆等为一体,充分利用技术关联的优势,开发智慧社区相配套的系列产品、国内配套最齐全的社区安防及智能家居系统集成供应商和社区安防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定位转变。


      2012年前三季度,安居宝已经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112.8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37%;实现营业利润3964.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43.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39%,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2012年公司研发共投入1600多万元。并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
   
 
  安居宝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黄伟宁说:“未来,安居宝将继续贯彻执行2012年度经营计划,加大研发力度,为公司提供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稳步推进市场营销服务网点的建设。工程合作资金支助计划将会有力促进安居宝的市场销售,进一步提高安居宝在社区安防市场的市场占有率。”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