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智能视频监控专题论坛召开

2012-11-13 11:28:05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刘珍珍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10月31日-11月3日,2012第二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IEEE云计算与智能系统国际会议在杭州隆重举行,同期,设置的智能视频监控专题分论坛也成功召开。

   【CPS中安网讯】记者:刘珍珍 10月31日-11月3日,2012第二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IEEE云计算与智能系统国际会议在杭州隆重举行。
 

 

智能高峰论坛现场

 

  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IEEE 北京分会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承办。大会主席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David H.C. Du教授(IEEE Fellow)和北京邮电大学杨放春教授(IET Fellow)共同担任。
 

 

研讨现场

 

  论坛主要围绕云计算、云存储、云安全、网络与云计算基础设施、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广泛的研讨。会议聚集国内外相关领域著名学者共同探讨云计算和智能系统的发展方向,并邀请世界知名学术带头人或企业领袖做特邀报告,促进相关技术和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高峰论坛设置了5个智能产业相关的专题分论坛,包括生物识别专题论坛、智能视频监控专题论坛、大数据与商业智能专题、智能搜索专题以及青年分论坛。专题分论坛的与会人员主要都是来自智能产业相关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的代表。

 

  11月1日,智能视频监控专题论坛成功召开,专题论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杭州市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承办,围绕“技术革新、行业标准、产业推广”进行,会议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研究实验室研究员黄凯奇主持,探讨了当前智能监控发展的一些前沿技术、最新应用,以及如何推动当前智能监控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经过近几年发展,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已经逐渐被市场了解、认知并获得阶段性认可,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智能监控市场涉及到的功能性需求越来越多。随着社会发展和治安形式的严峻,智能视频监控产品已经从公安等特殊部分或行业,向普通行业逐步渗透。智能监控领域由特殊行业客户向普通消费者转变将是大势所趋,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大容量、高速度传送将不再遥远,3G 技术的成熟,将有越来越多的智能监控数据可以通过手机实时传输。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

  

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研究实验室研究员黄凯奇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视频监控分会秘书长 文艳平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在致辞中讲到:“视频监控的很多领域都需要视频分析,站在这样国家战略规划势在必行、智能监控被赋予重任的一个时代,既是机遇也是使命,这需要社会不同力量的互动,实现信息共享和技术交流,共同促进产业的进步。”

 

  此次智能监控专题论坛,论坛邀请到学术界、产业界及重点行业用户等各界专家,深入剖析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当前存在的学术问题,深入交流智能视频监控市场广泛的应用需求,深入探讨智能视频监控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
 

 

清华大学图像图形研究所所长王生进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向阳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李仲男
 

  清华大学图像图像研究所所长王生进作了《智能视频分析部分关键技术及其研究进展》的报告,介绍了参入的十二五期间“基于视频及公共动态信息的智能研判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详细介绍了视频智能分析主要关键技术及研究进展。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向阳则作了《视频监控应用中内容识别关键技术》的讲解,对智能监控中内容是不的关键技术研究即上下文信息在行为识别中的作用、基于估计的特征设计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相关案例。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李仲男则作了《视频监控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办法》的讲解,对视频监控智能化的应用以及目前可以实现的途径作了分享,指出,视频监控智能化是构建物联网的关键技术;IPC是构成物联网的重要单元。中国电子系统工程总公司杨军作了《智能视频监控在行业中的应用》的演讲,结合实际的案例,分享目前视频监控的一些应用现状。神州数码安防事业部技术总监张尚柱作了《公安领域嫌疑犯视频跟踪及分析系统》的报告,对其目前公司的相关实际应用作了讲解。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或者技术负责人 赵玉川作了《新安防IVM时代--海康威视智慧型平安城市方案介绍》,分享了海康威视对当前平安城市建设的思路和解决方案。中科唯实王亮生博士做了《智能视频分析的产业化道路》报告,结合其在自动化研究所及公司从事智能视频分析的产业化的实际经验,探索智能视频分析产业化的具体实施方向和未来的发展道路。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郭栋则做了《安防产业的行业化进程》演讲,讲述了近期安防的行业化发展现在,解析行业化方案的成熟之路。最后,唐桥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翼就其公司目前研发的一款新品,探讨了如何将智能分析功能更简单的在前段IPC实现。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总公司杨军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或者技术负责人 赵玉川




中科唯实王亮生博士



神州数码安防事业部技术总监张尚柱



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郭栋
 

  此次论坛构筑了智能视频监控的综合交流平台,为促进产业更好的发展、推动行业更深更广阔的应用、从而促使我国智能视频监控行业更好更快的前进做出了努力。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