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商业巨头博世:安防技术一马当先

2012-08-09 10:37:07 来源:CPS中安网转载《德国商报》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为不断强化在安防技术领域的专业水平,过去10年来,博世集团收购了11家公司。博世是目前全球领先的安防技术供应商,其它公司包括霍尼韦尔、西门子、泰科、联合技术公司和施耐德。

  波兰国歌响彻在Gdansk体育馆来迎接欧洲足球锦标赛时,激昂的乐曲通过博世的扬声器传向全场。“全球主要体育场馆都配有博世安防和专业音响产品”,Gert van Iperen表示。来自荷兰的van Iperen担任博世公司安防事业部总裁一职。目前该事业部相对博世其它部门规模还较小,年收入约14亿欧元,但它对于这家年收入500亿欧元的公司的重要意义远非这些数字所能衡量的。


  今年7月上任的博世集团新总裁Volkmar Denner会在前任总裁的基础上,制定更加符合战略目标的部署计划,带领集团实现网络产品与服务的目标。安防技术便在首批关注的重点中,因为不同的安防技术已经能够互相联动,比如楼宇远程监控。为不断强化在安防技术领域的专业水平,过去10年来,博世集团收购了11家公司。期间,博世安防事业部的收入增加3倍(包含平均每年的自然增长率6%),而同期市场年增长率仅为5%。总裁先生对盈利率显得也很“满意”。


  博世是目前全球领先的安防技术供应商,其它公司包括霍尼韦尔、西门子、泰科、联合技术公司和施耐德。安防技术方面的企业顾问Mario Fischer认为“从长期战略眼光来看,博世拥有非凡的市场地位。”事业部主要经营范围涵盖了为机场、轨道交通和商业楼宇等行业提供消防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控制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及专业音响系统。“最令人兴奋的是这些子系统之间以智能的方式互联,形成一个整体系统,”van Iperen解释道。


  大约15年前,安防事业部从电信技术事业部剥离出来,博世当时便决定要加强该事业部的建设,因为该领域与博世集团在电子技术方面的现有专业能力完全对口。如今,该部门成为博世集团不可或缺的部门。和汽车技术发展类似,楼宇管理一定也会通过智能化、网络化的探测器进行优化,这些探测器都可通过博世软件平台进行管理。


  “消防报警系统需要能够立刻识别出是有人在大楼主要区域点燃了一支烟,还是确实开始着火了”,van Iperen解释道。如果是视频监控系统,情况就更复杂了。摄像机要能计算出某一特定区域有多少人,了解他们正往何处去,然后将这些数据自动转发出去,或是使用专门的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博世之前收购了一家生产极致摄像机的公司,该系列摄像机格外坚固,防潮、耐高温、耐低温,几乎不会被损坏。


  视频图像分析是博世集团的汽车部门所需要的一项专业技术,比如说能识别路障、在极端情况下能够启动紧急刹车的夜视系统。


  为保证不仅可以从摄像机和探测器采集信息,而且还能对所有采集到的信息进行处理,博世集团在全球22个地区部署了电话和IT通信架构。通过该架构可对楼宇进行远程监控,因为安防系统可将采集到的信息通过因特网传送出去。此外,博世集团还受益于与梅赛德斯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自10月起,博世集团会为奔驰E系列轿车提供智能紧急情况探测系统。若发生事故,所有车载感应器会将存储的数据传送给博世控制中心,控制中心会自动与事故当事车辆进行联系。van Iperen确信将来这种系统会和ESP防滑系统一样普遍。将来还会推出的类似系统应用领域包括入侵检测以及医疗行业用于监控高危病人等。


  博世安防系统相关信息:


  博世安保通讯系统是一个充满创新精神的安防及通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2011年,博世安保通讯系统约12, 500名员工创下了14亿欧元的销售业绩。


  博世安保通讯系统大中华区拥有广博全面的产品线,覆盖视频监控、会议系统、公共广播和语音疏散、防盗报警、火灾报警、智能家居、可视对讲、门禁系统、专业音响和重要通话系统,可为多种应用场合提供一流的安保通讯产品及系统,从而为客户带来无以伦比的体验和一站式整合解决方案。为了展示对大中华区市场的责任和热忱,博世于2008年1月在中国珠海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制造中心。在大中华区,博世安保通讯系统拥有多个销售机构,并通过覆盖全区域的营销网络及高资质的合作伙伴(博世安防授权经销商),确保向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高效服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