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全国公安机关视频监控建设与应用会议举行

2012-07-16 11:27:21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张彬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7月14日,全国公安机关视频监控建设与应用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视频监控建设与应用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就大力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与应用,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能力和新形势下基层基础工作水平,进行研究部署。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作了会议总结,副部长张新枫作了工作部署。

  【CPS中安网讯】7月14日,全国公安机关视频监控建设与应用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视频监控建设与应用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就大力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与应用,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能力和新形势下基层基础工作水平,进行研究部署。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作了会议总结,副部长张新枫作了工作部署。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朱明国,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出席会议,朱明国致辞。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牢牢把握“实战、实用、实效”的要求,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统筹规划,以服从服务实战为着眼点,以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为关键点,以资源整合和高端应用为着力点,加快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与应用。


  会议指出,视频监控技术作为多种技术交叉、融合的新兴技术,在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加强改进社会管理、支撑服务人民群众的需求、维护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更高水平上建设、在更广领域上应用,对于公安机关做好动态化、信息化社会条件下的各项工作,推动长远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依靠党委政府、科学规划、技术创新、服务实战、标准引领的原则,努力推动视频监控建设与应用工作的科学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视频监控已成为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的新手段、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新支撑、警务运行机制变革的新推力、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的新方式、规范公安执法活动的新途径、驱动安防行业发展的新契机。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在提高建设水平、规范日常管理上取得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以标准指导建设、以标准规范管理,在整合系统资源、实现联网共享上取得新突破;要牢固树立一切服从服务实战的指导思想,在提高应用水平、增强实战效能上取得新突破;要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在建立专业队伍、增强发展后劲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握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要坚持服务实战,按照“实战需要什么就研发什么,实战需要什么就配备什么”的原则,在解决关键技术和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确保视频监控建设与应用的紧密结合;要坚持立足实用,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多渠道保障、分阶段实施的原则,因地制宜,适当超前,推进视频监控建设与应用的科学发展;要坚持务求实效,重点扶持关键技术研发,探索和加强业务联动的深度应用,力争尽快突破技术和应用瓶颈,推动相关公安工作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自觉性,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项保障,把这项工作作为公安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当作推动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措施来抓;各部门、警种要按照分工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视频监控资源共享机制、协作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部门、警种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全力构建一张全面联网整合、高度资源共享、应用快捷智能的视频监控“天网”。


  公安部部属有关局级单位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有关负责人,各省会市和计划单列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广东、浙江、湖北武汉、黑龙江齐齐哈尔、江苏江阴等地代表做了经验介绍。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视频监控领域国内最新的技术和装备成果。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