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前沿技术

智能感知技术助力应急指挥

2012-07-13 09:44:54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周世咏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智能视觉物联网技术将城市监控区域中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纳入到智能视觉物联网中,通过视觉传感器获取视觉信息,给人、车、物、环境打上视觉标签,挖掘目标运动轨迹和环境变化信息,分析其行为,为应急指挥系统提供预警信息。

  CPS中安网报道 智能视觉物联网技术将城市监控区域中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纳入到智能视觉物联网中,通过视觉传感器获取视觉信息,给人、车、物、环境打上视觉标签,挖掘目标运动轨迹和环境变化信息,分析其行为,为应急指挥系统提供预警信息。


  城市应急指挥系统建设的核心是“普通事件专业处置,重大事件协同指挥,横向纵向网格立体联动”的目标。应急指挥系统包括两大系统组成,一个是日常接处警的应急指挥系统,另一个是协调指挥和应急指挥决策分析的战略系统。
 

智能感知技术助理应急指挥


  城市 “4+1”应急指挥系统


  贝尔信构建的应急指挥系统可以概括为一句话:“以VIDC为基础,实现智能感知、互联互通、协调共享和城市运营”,简称“应急指挥4+1系统”。其中4个子系统是:通过智能视觉物联网技术实时智能感知人、车、物、路;城市信息通过三网融合互联互通;城市信息资源在官、商、民之间的协同共享;智能化的城市级报警运营。


  智能感知


  功能:运用视觉采集和识别、各类传感器、无线定位系统、RFID、条码识别、视觉标签等顶尖技术对城市要素进行智能感知、自动数据采集,涵盖关于城市人口、车辆、设施、资源、能源、环境、经济、民生等方方面面;将采集的数据可视化和规范化,让管理者在视觉上能清晰明了,并能用统一规整的语言进行统计、交流和存储。应急指挥系统的视频智能感知系统采用智能传感器技术、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物联网技术、3DGIS技术、大型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等前沿技术,建立火情、警情、灾情的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实现监控区域内异常情况准确识别与精确定位,形成一个以技防为主、人防与技术相结合的立体防控系统。


  技术:智能视觉物联网技术是将城市监控区域中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纳入到智能视觉物联网之中。智能视觉物联网将每一个视觉采集点都作为一个感知的节点,摄像头与RFID、ZIGBEE芯片等感知设备构成智能视觉物联网的感知层,光纤、3G等作为传输介质,安防、消防、交通等领域作为RFID、数据中心的应用层,从而通过视觉传感器获取视觉信息,给人、车、物、环境打上视觉标签,挖掘目标运动轨迹和环境变化信息,分析其行为,为应急指挥系统提供预警信息。(见图1)
 

城市 “4+1”应急指挥系统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