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2012年上海RFID产业规模达52.4亿元国内居首

2012-05-15 09:37:34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上海RFID产业规模已位居国内第一,今年RFID业务销售规模达到52.4亿元,占全国总体规模的1/3,预计到2015年销售规模将突破258亿元

  第六届中国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张江举行。会上透露,上海RFID产业规模已位居国内第一,今年RFID业务销售规模达到52.4亿元,占全国总体规模的1/3,预计到2015年销售规模将突破258亿元。


  RFID作为物联网概念在现实生活中应用最广的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在危险物品管理、应急物流等方面起到了监控、检测和跟踪物体的作用。


  RFID


  射频识别即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技术,又称电子标签、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


  从1940年发展至今,RFID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RFID有助于解决零售业两个最大的难题:商品断货和损耗;如今射频识别技术已在物流、快递、一卡通等领域站稳脚步。


  RFID电子标签主要分为三种:被动式、半主动式、主动式,射频识别技术的理论得到丰富和完善。单芯片电子标签、多电子标签识读、无线可读可写、无源电子标签的远距离识别、适应高速移动物体的射频识别技术与产品正在成为现实并走向应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RFID产业规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