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京沪高铁加强安检,飞瑞斯力推人脸识别布控系统

2012-04-19 09:47:26 来源:深圳市飞瑞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京沪高铁安检区域人脸识别系统工程近日开始招标,上海虹桥站、天津西站和济南西站三个车站安检区域,将安装用于身份识别的高科技安检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以协助公安部门抓捕在逃案犯。

  随着京津城际铁路、武广高速铁路、郑西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高速铁路、沪杭高铁、京沪高铁等相继开通运营,中国高铁正在引领世界高铁发展。越来越多的乘客选择高铁出行,各个城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不断加快。高铁在带来诸多利好的同时,也给社会安全带来人流量的短期迅速增加,身份不确定性等诸多不安定因素,这给社会治安管理带来一定的考验,尤其是社会安全应急处理能力。


  为了防范部分不法在逃人员借助高铁这一先进工具流窜作案或者外逃,据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消息,京沪高铁安检区域人脸识别系统工程近日开始招标,上海虹桥站、天津西站和济南西站三个车站安检区域,将安装用于身份识别的高科技安检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以协助公安部门抓捕在逃案犯。


  飞瑞斯人脸识别布控系统简介


  飞瑞斯针对长途客运、高铁等交通工具及重要出入口的安全管理,推出人脸识别布控系统。人脸识别布控系统是指在铁路车站、列车等区域或位置对旅客人脸图像进行采集、检测并建模,与铁路公安设定的重点人员数据库进行人脸特征的比对识别,当相似度超过设定阈值时给出报警信息,用以发现并确认数据库里重点人员的动态人脸识别系统。


  利用飞瑞斯的人脸对比系统云计算平台即人脸识别布控系统,可以解决从人脸抓拍到人脸比对,直至出入口可疑人员身份的确定。
 

飞瑞斯人脸识别布控系统


  1. 系统优势


  人脸识别、指纹识别都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指纹相比,飞瑞斯人脸识别不需要被识别者在设备前停留、触摸,人只要经过某处,摄像头就会将人脸拍摄下来,适合在公共场合、特别是人群聚集处使用。系统在拍摄到视频图像后,会把视频中的人脸与人脸数据库进行实时比对,从而实现快速身份识别,实现智能预警。系统对人像提取是以编码排序,如果只是对脸部进行小范围的整容修复,如拉双眼皮、垫鼻梁等,飞瑞斯人脸识别系统在辨认上不会受任何影响。


  1)多种图像输入方式:视频采集和照片采集;


  2)采取飞瑞斯独特的Face Image+V4.0最新人脸识别算法,识别精度更高,识别速度更快。


  3)高效的人脸识别算法,对于轻度化装或老化等系统能正确识别;


  4)支持并发识别处理,可同时为多个用户进行检索;


  5)多处理器分布系统允许扩充至千万级以上人口的人脸照片数据库;


  6)多种识别方式:二代身份证照片、视频照片、手机照片、和现场采集照片等;


  7)支持全局人脸识别和分部人脸部件的人脸识别(化装问题);


  8)普通照片中提取个人“面纹”,极大地降低了数据存储空间,加快了比对查询速度,单台计算机完成对每100万人的照片比对时间不超过2秒;


  9)适合于各国人种:不受种族肤色及性别的影响,不受面部表情,胡须和发型等变化的影响。


  10)支持现场捕捉照片与库中照片自动匹配检索照片库的授权链接访问;


  2. 系统设计原则


  1)先进性:采用飞瑞斯领先的人脸识别照片比对技术和行业先进的系统设备,拥有多项独家专利技术。


  2)实用性:合理配置和选取合适的产品软硬件型号,使整个系统稳定、高效、可靠、低成本运行。


  3)方便性:完善的照片比对功能,比对方式多,比对准确率高,比对速度快,系统操作清晰,公安侦查人员和授权用户都能方便的使用系统。


  4)扩展性:本系统留有功能扩展接口,可根据用户要求扩展功能,并结合相关的国际标准或工业标准执行。


  5)安全性:本系统采用独特的设计结构,具有信息保护功能,有效的杜绝网络病毒和黑客的信息攻击和窃取。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