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雏鹰平安导航”学生安防创意大赛“十佳”出炉

2012-03-27 09:02:30 来源: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现在的小孩可真不简单,不仅能画能写,还玩视频发微博。”昨日,南宁市中小学生安防创意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参观者对这些优秀作品赞叹不已。


  由南宁市公安局巡警(便衣侦查)支队举办的“雏鹰平安导航”学生安防创意大赛从今年2月20日启动以来,受到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教育局以及南宁市多所中小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32所学校征集到了安防创意作品477件,创意作品有漫画、诗歌、创意报刊、视频等。据悉,今后两周内,100幅优秀创意作品将在32所学校里进行巡展。


  在众多安防创意作品当中,南宁市十四中初中部玉莉洁同学自采、自编的创意《安防报》很吸引眼球。记者看到,这份手抄报包含了遭劫自救、火场脱险、交通安全、受伤自救、地震自救、避免走失、溺水救护和安全饮食8大版块内容。


  3名想去电玩城的青年没钱玩游戏,便想敲诈勒索一名小学生。一名学生目睹了事情的经过,便教同学用“缓兵之计”对付3名青年:先想法子脱险再报警……据南宁市白沙路学校创意小组的同学告诉记者,这个安防“微小品”是在巡警的引导下,由他们自行创作并表演的,通过这样的“真人秀”,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这段小品视频很多同学都下载了,效果还真不错”。


  孩子们发挥了聪明才智,110警务大队的民警们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薄礼”—— “雏鹰平安导航”示意图。别看这只是一张类似地图的图表,里面可饱含了民警们的心血,他们通过日常的巡逻,总结出32所共建学校周边环境的特点,并在示意图上准确标记了学校所在位置,以及学校周边报警点(含辖区派出所、警务站、保安岗亭、24小时有人值守的单位门岗等)。值得一提的是,民警们还在“导航图”上标注了附近曾经发生过侵害学生案件的方位,以引起同学、老师和家长的警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