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安徽合肥有望将率先推广“智能出行”软件

2012-03-22 11:08:37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3月21日上午9时,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智能交通专家把脉城市治堵。面对日益严峻的交通拥堵问题,如何发展才能使道路畅通,出行方便,这需要每个城市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合肥在这方面显然走在前列

  3月21日上午9时,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智能交通专家把脉城市治堵。面对日益严峻的交通拥堵问题,如何发展才能使道路畅通,出行方便,这需要每个城市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合肥在这方面显然走在前列。


  智能交通安徽省实验室就设在高新区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走进智能交通安徽省实验室,就看到一块大的电子显示屏,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是合肥市道路的情况。专家描述了智能交通的“未来”。


  据安徽省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文佳介绍,这个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是合肥市实时的路况信息。绿色代表畅通、黄色代表缓慢、红色则代表拥堵。“这些路况信息都是动态的,实时更新。 ”据介绍,目前,市民上安徽交通信息服务网就能查到合肥的实时路况信息。拥堵还是畅通?上网一查就知道 ,在网络不在基于电脑的时代,随时随地可以用手机等及时工具上网查询要经过的路面情况,今年下半年,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智能出行系统,就可以知道所有道路的通行情况。选择合理的线路,环保又节约时间,同时缓解了路面交通压力。


  传统的GPS导航系统能为驾驶人指路,但却不能智能的告诉你这条路的交通情况,路上是否拥堵,是否交通管制,甚至封路。目前一种先进的GPS已经研发出来,目前正在试用。这种GPS导航系统,能实时显示路况,是拥堵还是畅通,目前还没有上市。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车载GPS价格在2000元左右。


  据了解,研发机构正在研发一种手机版的“智能出行”系统,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只要在手机上安装这种系统,出行将更加便捷,不但能实时看到道路的状况,哪些路段拥堵,哪些地方在修路封闭施工,还能为你设计最合适的出行路线。


  此外,有了这种系统,不仅可以避开拥堵的道路,让出行变得畅通而不再堵心,而且还可以随时查看自己有没有交通违法记录。智能化的交通将有助于我们生活环境的改善,节约宝贵的时间,同时在高油价时代,还会节约用油的成本。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智能出行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