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四川南充1500余辆公车装GPS定位系统

2012-03-20 11:11:08 来源:南充日报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19日,法院、交警、烟草公司、电业局、中国电信南充分公司、公交公司等南充市或驻市单位,对全系统1500余辆公务车辆安装了GPS定位系统。据介绍,这些公务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后,想去干私活、就将变得不可能了

  19日,法院、交警、烟草公司、电业局、中国电信南充分公司、公交公司等南充市或驻市单位,对全系统1500余辆公务车辆安装了GPS定位系统。据介绍,这些公务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后,想去干私活、就将变得不可能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充电业局监控室看到,一名工作人员紧紧盯着屏幕上的一条条曲线,在一条条曲线上面一个个红点正在移动。“这些红点就是本单位正在行驶的公车。”工作人员随便点击一个停止运行的红点,立即显示这辆公车正停靠在市长征路口。“这是一辆统一安排的车辆,这辆车子正在现场进行电力设施维护。”工作人员说,如果车子没有到指定路线和地点运行,系统就会报警,驾驶员如果没申报线路或者说明正当原因,那就说明是去“干私活”了。


  据了解,安装了GPS定位系统的公务车辆,不仅可以自动记录行车路线、行驶速度、自动生成公里数,还能较为准确地计算车辆用油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认为,单位公务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公务车辆运行成本控制难等问题。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认为,给警车安装GPS定位系统,不仅能够预防执法车辆私用,还能杜绝警车到娱乐场所等禁止去的地方。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