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石家庄将建成智慧型城市

2012-03-15 14:2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作为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今年石家庄、廊坊将抓紧研究确定智慧规划建设工作思路,建立涵盖城市现状、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城市历史四个时态的城市空间数据库,搭建空间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为相关部门提供综合服务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作为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今年石家庄、廊坊将抓紧研究确定智慧规划建设工作思路,建立涵盖城市现状、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城市历史四个时态的城市空间数据库,搭建空间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为相关部门提供综合服务。


  据了解,所谓智慧城市,是指充分借助物联网、传感网,涉及到智能楼宇、智能家居、路网监控、智能医院、城市生命线管理、食品药品管理、票证管理、家庭护理、个人健康与数字生活等诸多领域,把握新一轮科技创新革命和信息产业浪潮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信息通信(ICT)产业发达、RFID相关技术领先、电信业务及信息化基础设施优良等优势,通过建设ICT基础设施、认证、安全等平台和示范工程,加快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构建城市发展的智慧环境,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的生活、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模式,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城市形态。
 



未来智慧城市模式


  另外,今年河北省将建立风貌建筑、风貌街区和标志性景观三维模型,搭建数字规划三维信息系统,在城市规划方案审查、历史文化资源抢救保护等方面开展应用。推行建设工程项目三维模型电子报建,辅助城乡规划审批。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智慧型城市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