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拟修改19处 新增加强校园安全内容

2012-03-14 08:30:18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 luoshui 收藏本文
3月14日,全国人大会议闭幕。政府工作报告拟作19处修改,其中有9处重要修改。报告拟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改为“加强校车和校园安全管理”,以更好地回应家长和社会的期待,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更好地回应家长和社会的期待,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政府工作报告中拟新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内容。


  此外,为充分反映民意和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报告中还将增加“健全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机制”和“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在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明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修改情况说明目前已印发全体人大代表。


  据介绍,根据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和认真修改。共修改19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有9处。


  值得注意的是,在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主要任务”中,报告拟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改为“加强校车和校园安全管理”,以更好地回应家长和社会的期待,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此外,“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也有望纳入报告,以发挥经济激励作用、协调各方关系、保护生态环境。


  不仅如此,在“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方面,工作报告拟新增“健全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机制”的内容,以充分反映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与此同时,国务院还表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一些原则性的意见,一些国务院尚未作出决定的重大决策建议,一些关于特定地区、特定领域工作的建议,报告中虽然没有做文字修改,但将在实际工作中注意吸收。


  政府工作报告拟作9处重要修改


  改动1:在报告第一部分“2011年工作回顾”中,“扎实推进教育公平”一段,将“全面实现‘两基’目标”改为“全面实现九年义务教育”,以更加准确地反映工作实际


  改动2: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深化农村改革”一段,在“推进国有农场、林场体制改革”一句后面,加上“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体现对农村改革的全面要求


  改动3: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一段,将“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一句,改为“防止太阳能、风电设备制造能力的盲目扩张”,以使表述更为准确,引导太阳能、风电产业健康发展


  改动4: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一段,在“推进生态建设”一句后面,加上“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以发挥经济激励作用、协调各方关系、保护生态环境


  改动5: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一段,在“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逐步解决考试招生、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一句中,增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体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发挥教师在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改动6: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一段,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改为“加强校车和校园安全管理”,以更好地回应家长和社会的期待,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改动7: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一段,在“提高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自治能力”一句后面,加上“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以适应社会管理形势变化,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管理


  改动8: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一段,在“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一句后面,加上“健全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机制”,以充分反映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改动9: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实施‘走出去’战略”一段,在“支持‘走出去’的企业相互协同、集群发展”一句后面,加上“规范发展对外劳务合作”,以适应对外劳务合作新形势,保障“走出去”战略顺利实施。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