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物联网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系统成功应用

2012-02-08 10:08:28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 houjueming 收藏本文

  新年伊始,位于浙江省桐乡市的浙江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110千伏新生变电站内一片寂静,由国网信通公司开发的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系统在默默“注视着”变电站的一切。自2011年12月7日竣工投运以来,新生变电站一直安全稳定运行。


  新生变电站通过物联网技术、三维可视化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等综合应用,实现变电站的环境监控、动力监测、检修辅助、运行辅助、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构建了变电站及设备的三维模型全方位展示,并通过传感技术实现变电站设备之间的信息联络和共享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工作人员可实现网上巡检。基于物联网和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系统的成功应用,能够提高变电站的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水平,为智能变电站运行、检修及综合管理提供支撑。


  同时,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110kV以上智能变电站以及常规站智能化改造中,为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加快建设智能变电站提供了技术和工程实践经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