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视频监控板块:产业升级打开成长空间

2012-02-03 16:36: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 houjueming 收藏本文

  近期A股市场的热钱虽然集中在强周期性个股中。但毕竟此类个股身躯庞大,再度涨升的耐力不强。所以,市场的焦点仍有望逐渐转至小盘成长股中。因此,小盘成长股代表的视频监控板块有望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就显示出中威电子[40.262.49%股吧研报]等视频监控板块渐有资金的关注。那么,此类个股能否渐趋活跃呢?


  旺盛产业 景气强化多头持股底气


  视频监控产业的旺盛景气主要体现在这么三点。一是从产业的“面”来说,下游需求相对旺盛。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镇建设速度的加快,城市人口越来越密集,随之而来的将是一系列交通、治安、重点单位/小区监控等城市管理问题。因此,当前的公共安全体系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经济生活对安防尤其是视频监控产品日益增长的实际需求。二是从产业的“点”来说,新的增长极也较为突出。比如说目前国内视频监控行业市场已经较为成熟,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深化,未来金融、交通、政府等传统安防领域应用将更加深入,同时教育、卫生、体育、能源、通讯、厂矿等一批新生应用领域的扩展以及社区、居民安防应用开始升温,这些都将带动安防监控视频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视频监控的市场空间将迅速膨胀。据IDC数据统计,2012年国内视频监控市场规模将达到468亿元,未来两年的复合增长率仍有望达到30%。


  产业升级 或带来新的成长空间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视频监控领域正在进行产业升级,从而有望打开产业的新成长空间,更有望催生新的强势个股。


  从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历程来看,未来视频监控系统将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受此驱动,全数字化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占整个市场的比例逐步提升。如此就有望驱动着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新的高成长动能,比如说2010年海康威视[42.53-0.05%股吧研报]和大华股份[0.000.00%股吧研报]两家公司前端采集设备业务收入分别达到11.07亿元和1.84亿元,近三年收入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46%和86%,显示出高速增长态势。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