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威海低压设备153台防盗报警器安装完毕

2011-10-09 11:02:35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15日,威海供电公司“低压线路防盗报警器”二期施工完成,153台“报警器”安装完毕。自此,威海低压设备有了“千里眼”、“顺风耳”,偷窃电缆的“电耗子”再也无处下口。

  “桥头镇和威海接界区域的低压线路去年发生盗窃3起,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威海供电公司安监部电力设施保护专工李国旗告诉记者,往年,低压线路被盗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威海市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应对。此次“报警器”二期施工,重点选择各供电部低压线路和配电柜的易盗部位进行安装,实时监测线路电压变化,一旦发生盗窃导致断线失压,可立即向各供电部后台监控主机发送无线报警信号,监控主机同时接通报警电话,并将发生盗窃的地点信息传递至线路维护人员手机上,及时对电力设施偷盗案件进行有效打击。

  每台监控主机可同时监测180台“报警器”,“报警器”采用2号干电池供电,正常待机时几乎无电量损耗,电池更换周期长达3年。据了解,目前,威海公司已安装“低压线路防盗报警器”353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安装区域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与经济损失明显下降。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