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日本“芥末火灾报警器”获搞笑诺贝尔奖

2011-10-09 10:56:53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搞笑诺贝尔奖是对诺贝尔奖的有趣模仿。主办方为科学幽默杂志,评委中有些是真正的诺贝尔奖得主。其目的是选出那些“乍看之下令人发笑,之后发人深省”的研究。近日,7名日本人共同获得了搞笑诺贝尔化学奖。这是日本人连续5年获搞笑诺贝尔奖。

  据日本《中国新闻》消息,9月29日,搞笑诺贝尔的颁奖仪式在美国哈佛大学举行。发明火灾时利用喷射芥末气体来报警的“气味型火灾报警器”的田岛幸信和今井真等7名日本人共同获得了该奖的化学奖。其中,田岛幸信是日本香味开发协会的会长,今井真是滋贺医科大学的讲师。他们发明“芥末气味型火灾警报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芥末的刺鼻气味,通过刺激人的嗅觉感官而帮助熟睡中和患有听觉障碍的人们从大火中逃生。想一想当人们正在熟睡之中时,一股强烈的芥末味窜入鼻中,立时便把梦中人刺激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狼狈样。

  据悉,日本人已经连续5年获得搞笑诺贝尔奖。此次,评选委员会认为,“气味型火灾警报器”能让熟睡中的人们在发生火灾时闻到刺激性气味及时醒来,对人们在紧急时刻逃生具有非常大的作用。

  领奖前,田岛幸信说:“开发出这项技术能让患听觉障碍的人及时知道危险,我非常高兴。”今井真也说:“可以用惊喜来形容我收到获奖通知时的感觉。”

  报警器还是要通过团队的力量完成。生产出警报装置的Seems公司社长漆畑直树也是共同获奖者之一。今井真负责了“气味型火灾报警器”中睡眠中嗅觉方面的临床试验工作。负责气体喷射器研究的神户市Awi公司的两名工程师也共同获奖。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 />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