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中秋、国庆期间谨防侵财案件

2011-09-16 14:30: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市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针对以往中秋、国庆期间接报案情特点,沈阳警方对长假期间可能高发的侵财型案件进行归类,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据警方介绍,长假期间,“两抢”案件作案地点多为地处偏僻、无路灯设施的背街小巷、交叉路口以及开放式小区等,城乡接合部在建房附近极有可能成为犯罪嫌疑人新的作案地点。


  市民外出旅游、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增多,居民家中白天或者夜间无人居住而成为安全防范盲点,犯罪分子极有可能乘此机会疯狂“入室”作案;市民在出外游玩或者购物时,往往会携带大量现金,在商场、超市、饭店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地方,市民警惕性相对放松,犯罪分子利用这一机会,进行扒窃、拎包作案;市民在外用餐、游玩时,大多数在外停放的汽车无专人看管,车内往往会放有一些物品,这也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盗窃车内财物的作案目标。


  警方提示: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外出时要将门窗锁好,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放有贵重物品的包要看管好,车内不要留有物品。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