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关于安防应用新市场的预测分析

2011-09-16 08:53:12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自911事件以来,全球安防行业迅速发展起来。安防应用的领域、产品规模、厂家数量都呈爆炸式增长。可以说,911事件是安防市场的催化剂,让安防产品应用到了更多领域。时至今日,很多安防企业的产品在行业内影响已经非常大,基本的市场份额已经被几大厂商瓜分。留给其他企业的机会很少。那么安防市场真的就已经僵持住了?答案是否定的,在安防行业的另一面,还隐藏许多神秘,就像月亮一样,月阴之处还有许多有待人类开发的东西。今天我就来介绍安防行业的"月阴"之处,安防咨询服务市场。

  也许你不会想到,世界上还有做这样生意的公司,专门提供安全保卫方案,训练安全保卫技能。他们不出售产品、不叫卖货物,他们只传授经验,提供方案。这类公司我们称为安防咨询服务公司,目前分为两种形式存在,一种公司专职做安防资讯、服务的同时还提供雇佣兵等服务,另一种公司则只做安防资讯、服务。我们先来了解第一种公司。

  在第一种公司中,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美国的黑水安保公司。该公司主要以雇佣兵业务为主,通过雇佣退役特种兵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安保服务,它的最大客户是美国政府。据悉,在伊拉克战场上,有30多万雇佣兵在打战,其中一半以上是黑水公司的。黑水公司在做雇佣兵业务的同时也提供安全培训,为客户提供安防解决方案,不过这只是它的副业而已。准确的说,目前这块市场迅速膨胀起来,业绩甚至超过了部分传统的安防行业,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但是,以这种方式盈利的公司在国内是法律不允许开办的。所以,这块市场在国内的占有率为零。

  那么,是不是这块安防蛋糕国内的企业很难抢到?不,以第二种方式经营的公司已然在国内悄然崛起。

  这类公司主要以提供安防咨询、解决方案为主。目标对准各大型企业、政府机关、银行等。随着国外针对国人的犯罪与日剧增,在国内,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涉外企业已经率先对它的赴外人员进行安防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应对恐怖分子、简单的自卫术等。在国内这类公司中比较出名的是中以合资的卡麦尔安全防范公司,曾在中国国际安防展中亮相。随着中国的开放程度增大,越来越多的行业急需安防方面的资讯、解决方案,这块市场的价值将是难以估算的。

  市场就像牙膏,你看它没有了。但是一挤压还会出来很多。对于新兴安防行业来说,未来市场的机会还会很多,眼光独到心胸宽广的企业必将脱颖而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咨询服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