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河北重刑犯越狱 如何科技化监狱管理

2011-09-15 10:44:09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你曾经是否情迷于美国连续剧《越狱》?是否因为他缜密的策划而觉得越狱事件很刺激的事情?清醒吧!电影毕竟是电影,越狱的后果不堪设想,不要因一时冲动而选择不归途。9月13日,经河北省深州监狱办公室证实,9月11日该监狱有服刑人员越狱,越狱时间约为凌晨4点,目前怀疑其了解武警换班时间,但未透露越狱人员数目。目前警方仍对在逃人员进行全力追捕。

  据了解,事发监狱为河北第三监狱,监狱主要担负重刑犯的关押和改造。事发后高古庄村一代戒备森严,监狱外围、交通路口出现了大量荷枪实弹的武警,同时多个路口设卡进行车辆检查。

  对于本次越狱时间,监狱方未透露过多消息,越狱人员信息并未透露且监狱方代表否认越狱安检中有预警伤亡。其实,对于这次越狱事件相信很多人都持有各自的观点,管理不善?监控设施不到位?还是有什么不为人之的事情。不管怎样,越狱事情已经发生,在全力逮捕在逃人员的同时,加强监狱管理措施才是最应该做的。

  监狱管理之高科技护航

  如今,随着人们犯罪想法的多样化,单纯的电子围栏、警棍等设施已经不能有效地镇压住犯罪嫌疑人。这就要求高科技融入,有效规范在押人员行为举止,防止越狱事件发生。

  基于传感技术的智能监狱人员定位系统

  智能监狱人员定位系统采用WSN传感网技术,通过安全、准确的识别和区分监狱中的在押人员和管理人员,是将管理系统中的个人信息与现实中的每个人一一对应的智化监狱管理系统。该系统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监狱管理的信息化,是实现“向科技要警力”的有效途径。

  系统可使管理人员实时掌握监狱内各个受控区域在押人员的详细信息及数目,有效防止在押人员的出逃,减少罪犯结党闹事的几率,秘密监控高危在押人员,追查及跟进暴力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障管理人员和在押人员的人身安全。另外,系统还能实现自动点算指定区域内人数及周边执勤干警信息,对外出人员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大大降低监狱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定位执勤干警的所在位置。

  该套智能监狱管理系统还可以与人脸识别系统、智能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结合使用,可以为监狱对罪犯的各项管理工作展开提供便捷、高效的现代化手段。

  智能视频监控分析技术之监狱信息化建设

  监狱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主要发挥管理和预警作用,主要应用在大门、围墙、监仓等敏感区域,防止人员逗留、自杀、打架以及重要生产工具丢失等。在预案方面,当有线报警瘫痪时,无线报警是有效补充。目前无线技术除了用于给值班干警配发的无线报警按钮之外,监狱还期待针对危重犯人进行行迹跟踪,以保证监区警员的安全。

  液晶监控系统打造现代化监狱指挥中心

  液晶拼接局部监控系统可以对监狱内的每一个角落进行安全监控,全方位掌握监狱内的情况,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此外,还将安防信息构成一个统一的集成化安保管理系统,不但保证了监狱的安全防范还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真正做到了向科学技术要警力、“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提高监狱管理水平的指导思想,将监狱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