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广东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发展LED产业

2011-08-31 15:43:52 来源:中国建设报 责任编辑: cpslili 收藏本文
  广东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十二五”期间,广东省财政集中投入220亿元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安排部分资金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支持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照明三大产业。

  《意见》指出,广东省将安排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专项资金30亿元;安排战略性新兴产业政银企合作资金50亿元;安排高层次人才成果奖励资金5亿元;安排创业风险投资资金10亿元;在省政府设立的创业投资引导资金中安排20亿元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资金;安排战略性新兴产业再担保资金10亿元。省级重大科技专项资金、挖潜改造专项资金、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等专项资金要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有条件的地级以上市设立相应的财政专项资金。积极争取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政策在财政支持方案上提出了更加多样化的详细方案。《意见》称,科学制订战略性新兴产业财政激励政策的具体实施方案,采取贷款贴息、担保贴息、无偿补助、以奖代补、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多种支持方式,加强财政资金与金融资本的结合,对技术研发、产业化、平台建设、重大项目、产业集群、市场培育等环节进行全面支持。

  同时,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广东省财政安排的创业风险投资资金,分年注资省粤科风险投资集团,支持该集团做大做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资金,用于引导和支持社会资金进入创业投资领域,鼓励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以及争取国家支持实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进一步壮大省绿色产业投资基金,鼓励社会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

  在金融支持方面,《意见》称,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融资或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等,支持中小企业发行集合债券、集合票据。引导金融机构建立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特点的信贷管理、信用评级和贷款评审制度,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业链融资等金融产品创新。省财政安排的1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再担保资金,分年注资省级再担保机构,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再担保服务。

  此外,《意见》还表示,全面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进口设备减免税以及国家其他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

  广东省政府表示,省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要对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强协调指导,研究确定重大项目布局、产业政策、财政资金安排等重要事项。

  不过,广东省经信委的相关人士告诉笔者,LED产业在扶持资金上,如何倾斜,能在大盘子里分到多少,现在还不好估计,但不会占到很大份额。主要还是靠社会资金,政府扶持资金只是起到撬动作用。

  此次颁布的《意见》再次确定和明晰了LED产业的发展思路和策略,不知领先于全国的广东LED产业,能否借此东风,实现高端突破。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